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6-09-26 18:00 浏览量: 6492

MBAChina网讯】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MPA专业学位研究生计划招收231人。其中非全日制MPA148人,全日制MPA83人。


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四川大学确立了“创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型综合大学”的新奋斗目标,形成了以“本科生教育为基础,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为重点,其他办学形式为补充”的办学新格局。


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四川大学2003年成为四川省第一所获得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授予权的高校。公共管理学院是四川大学MPA的承办单位,且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公共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四川大学历年MPA招生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MPA培养基地。


一、培养目标


为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公共管理、公共事务、公共政策等领域高层次、专业化、应用性、复合型的专门人才,造就具有现代公共管理、公共事务、公共政策理论素养与技能,精通某一公共管理领域的管理者、政策分析者和领导者。


二、招生计划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MPA专业学位研究生计划招收231人。其中非全日制MPA:148人,全日制MPA:83人。


三、招生方式


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含“提前批复试”和“正常批复试”两种复试形式,提前复试通知请关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主页或公众号http://ggglxy.scu.edu.cn/


四、研究方向


地方政府管理;经济发展与公共政策;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务管理;城市建设与房地产管理


五、课程学习及学位授予


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制为2-4年,四川大学基本学制3年。学习方式根据教育部及四川大学的相关要求进行。通过理论学习、模拟训练、案例分析、社会调查实践与科研训练紧密结合,全面提升学员的理论与实践水平。学位论文在导师指导下撰写。


凡学完所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修满规定学分,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者,由四川大学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授予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国家承认其学历和学位,可获得学历证和学位证“双证”。


六、报考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2.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时限计算从学历、学位证书日期开始至2017年9月1日止)


七、报名时间及方式


2017年MPA硕士研究生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1. 网上报名时间: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至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网上报名地址:http://yz.chsi.com.cn/。


2. 现场确认时间:详见考生网报时选择报考点的现场确认公告。


四川大学考点(5101)现场确认时间为2016年11月9-12日,具体安排详见11月初公布的《2017年报考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四川大学报考点现场确认安排及注意事项》。


八、入学考试


1. 初试科目: 英语二(满分100分)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200分)


2. 初试时间:2016年12月24日至25日


3. 初试地点:具体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九、招生咨询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公共管理学院101办公室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来自四川大学研究生院。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