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MP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7-01-09 14:39 浏览量: 2748

MBAChina网】四川师范大学始建于1946年,位于四川省会成都市,是一所文理渗透,理工、经管结合,师范与非师范并重,学科门类较为齐全的四川省属重点大学。1979年被批准为全国首批硕士授权单位,2006年被批准为博士授权单位,2009年被批准为MBA办学单位,2014年被批准为MPA办学单位。


学科支撑:四川师范大学现有与MPA密切相关的“教育学原理”、“发展与教育心理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行政管理方向)”、“土地利用管理与评价”等硕士点,有“公共事业管理”、“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育学”、“应用心理学”等相关本科专业。四川师范大学设有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四川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四川省教师网络联盟管理中心等省级培训及研究机构。特别是四川师范大学的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长期对全省高校的各类管理干部和教师进行培养,多年来的各类培养经历,为四川师范大学开展MPA项目提供了经验和条件。


教学设施:教学和办公场地充裕,拥有专用多媒体教室、讨论室、演讲室、多媒体语音室、资料室等。实验实训条件齐备,与MBA/MPA教育密切相关的实验室有18个,总面积1300平米。其中,ERP沙盘实验室、金融实验室、行为决策研究实验室、财税与电子政务实验室是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还有会计实训实验室、安全展示室、创新实验室、计算机上机实验室等。除此之外,四川师范大学还在全国建立了相关专业实习基地,为MBA和MPA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实训条件和实践机会。学校拥有四川省第三大图书馆,拥有图书327万册,拥有电子图书70万余册、期刊(含电子期刊)15000余种。


师资队伍:MBA/MPA教育中心设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并举全校之力办学。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9人,副教授24人,40%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学习背景;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4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2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5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人。为了更好地完成实践教学,四川师范大学还聘请了一批实践经验丰富,涉及宏观经济管理、工商企业、金融、政府等领域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作为兼职教授。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管理理论与方法,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心理素养及战略眼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具备从事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分析的能力,能够综合运用管理、政治、经济、法律、现代科技等方面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证书颁发:公共管理硕士学士学位证、毕业证


报考条件: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初试科目:英语(二)、综合能力(含数学、逻辑、写作)


复试内容:政治笔试,综合面试(英语、综合能力测试)


学费:3万(不含教材)


学制:2.5-4年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来自四川师范大学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欲了解更多MPA招生信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zs/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MBA/MEM/EMBA)备考群459353097 / 239701642 / 346590212,2018MPAcc备考交流群214136678,欢迎各位备考生入群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