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MP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6-10-28 09:20 浏览量: 2514

MBAChina网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名西军电)是以信息和电子学科为主,工、理、管、文、经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直属教育部,是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211工程”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 首批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高校之一和首批9所获批设立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的高校之一。


学校下设17个学院,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覆盖6个二级学科)、1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33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5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高校优势


★211工程高校


★2011计划高校


★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


★教育部直属高校


学院介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创建于1980年,经过30余年的建设,现已形成跨经济学与管理学两大门类的完善的学科与人才培养体系,并形成管理、经济与信息相互融合的学科特色,成为我国中西部经济与管理学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


学院现拥有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5个一级学科,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二级学科包括国民经济学、产业经济学、金融学、管理科学与工程、金融工程、企业管理、会计学、技术经济及管理、行政管理、情报学、图书馆学等学科,其中金融工程为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情报学为省部级重点学科。此外,学院还拥有工商管理(MBA)、项目管理(MPM)、公共管理硕士(MPA)、工业工程、物流工程、金融等6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


学院立足西部,面向行业,积极为区域、行业与企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持和决策支持,为国家与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一、办学特色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依托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专业,借鉴社会学、政治学理论,充分发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科优势,注重培养学生信息化管理能力,具有运用现代公共管理技术和经济分析方法进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专长 ,体现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政治学、信息科学相结合的培养特色。培养方向:政府治理与电子政务、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管理、公共信息资源与公共安全管理、公共政策与社会发展等。


二、研究方向


政府治理与电子政务、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管理、公共信息资源与公共安全管理、公共政策与社会发展


三、主要开设课程


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英语、公共管理学、公共经济学、宪法与行政法、公文写作、公共政策分析、电子政务、公共组织管理、信息系统与信息资源管理、战略管理、领导科学与艺术、知识产权管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社会保障理论与实践等。


四、报名要求


主要面向各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人员,并能够保证学习时间的学员,报名时应该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毕业后有两年或两年以上工作经历(2014年9 月1 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2.国民教育序列大专学历毕业后有四年或四年以上工作经历(2012 年9 月1 日前获得专科毕业证书);


3.已获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并有两年或两年以上工作经历(2015 年9 月1 日前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证书)。


五、报名流程


1. 网上报名日期:2016 年 10 月 10 日至 10 月 31 日,每天 9:00-22:00。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按网站的提示和要求如实填写或修改本人报名信息。逾期不能补报,也不能修改报名信息,考生应选择户口或工作单位所在地指定报考点报名考试。


2. 现场确认时间:以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公布时间为准。


3. 打印准考证时间:12 月 15 日至 12 月 23 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考生打印《准考证》时须使用 A4 复印纸, 《准考证》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初试。


4. 初试时间:2016 年 12 月 24 日至 12 月 25 日(每天上午 8:30-11:30,下午 14:00-17:00)。


六、考试科目


1、初试:考试科目为英语(满分为100 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写作、数学、逻辑,满分为200 分),共计两门;


2、复试:初试成绩达到复试合格分数线需参加复试,复试范围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英语测试与综合能力测试,综合考虑学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情况,择优录取。


七、学制、学费与学习方式


学制:学制三年,实行弹性学习,学习年限为3-5年;


学费:全程学费3.6万/生;


学习方式:上课时间为两年(4个学期)。分为两种形式,周末班周六至周日上课(寒暑假与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集中班每学期在集中授课一次,每次3-4周时间。


八、招生类别与培养方式


定向招生:不转户口、人事档案,不负责就业派遣


培养方式:原则上为非全日制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MBA官网, 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MPA招生信息推荐:


福建农林大学2017年MPA(双证)招生简章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7年MPA招生简章


四川农业大学2017年MPA在职研究生(双证)招生简章


欲了解更多MPA招生信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zs/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