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郑州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6-05-06 15:34 浏览量: 4211

MBAChina网】根据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结合实际,制定郑州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一、MPA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不含中央党校函授)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须按照国家公务员局的统一要求,持省级人事部门的推荐意见进行资格审查。

 

非政府部门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非政府部门人员录取比例一般不超过本校当年招生限额的20%。

 

二、公共管理硕士考试科目及考试大纲

 

考试科目为政治理论、外国语(英语)、公共管理基础、综合知识(语文、数学、逻辑),共计4门。其中,政治理论考试及面试由我校单独组织,其余3门全国联考。

 

外国语(英语)考试大纲:《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日语、俄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共管理基础、综合知识联考考试大纲: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政治理论科目参考书目:

 

《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原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李秀林主编;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出版社;

 

胡锦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三、培养方式、学习年限及学费

 

1、在职攻读硕士学位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方式进行培养,分段集中授课与指导阅读、研究相结合,具体安排由相关院系确定。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半至3年。

 

2、学习期间的培养费按省发改委批准的标准收取,教材费按实收取。

 

3、学员在读期间,一切关系均在原单位,由原单位负责其所有待遇。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