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林业大学MPA专业学位复试安排

MBAChina
2016-03-18 09:28 浏览量: 2161

MBAChina网讯】根据MPA教指委和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教育的相关要求,制定2016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日制MPA专业学位复试办法,具体如下:

  

一、复试原则

  

复试录取工作严格执行MPA教指委和北京林业大学的规定,贯彻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察、客观评价、公开透明的原则。

  

二、复试小组人员组成

  

复试工作在学院全日制MPA招生考试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进行。每个复试小组人员3-5人,MPA教育中心的工作人员负责复试的组织管理工作。

  

三、复试内容与形式

  

复试包括笔试和综合素质面试两部分,复试满分350分,210分及格。

  

笔试部分主要针对政治理论与公共管理的相关知识进行综合测试,满分150分,闭卷形式,考试时间2小时。笔试题型为论述题,无指定参考书。

  

外语为听力和口语能力测试,满分100分,与综合面试同时进行。

  

综合素质面试部分采用抽题形式,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创新潜能及人文素养等,满分100分,时间15-20分钟。

  

同等学历考生加试。笔试两门:公共管理学,中国政府与政治。闭卷,考试时间2小时/门,满分100分/门。考试成绩不记入复试总成绩。

  

四、资格审查材料

  

资格审查时间:2016年3月18日下午2:00-4:00,2016年3月19日上午8:00-10:00

  

资格审查地点:北京林业大学学研中心人文社会科学学院C1213室。

  

复试收费金额:100元

  

复试考生需携带以下材料进行报考资格审查:

  

①准考证

  

②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③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④学历认证报告

  

五、复试安排

  

笔试时间地点:3月19日10:00-12:00,北京林业大学学研中心A0106室,携带准考证及身份证参加考试。

  

面试时间地点:3月19日13:30,北京林业大学学研中心C座1103、C座1108、C1109室(分为三组),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及复试登记表参加面试。

  

休息等候地点:北京林业大学学研中心C座1132室

  

体检安排:1、复试考生体检安排参照学校统一复试体检安排。体检时间暂定3月28日上午,以研究生院网上相关通知为准。空腹。体检表在研究生院下载中心下载,粘贴近期身份照片一张,体检前到学研C1213办公室加盖院章。2、近三个月做过体检的同学,可自行带来体检报告。3、在规定时间段不能参加学校体检的学生可提前或错后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自行体检,或者自行到二级甲等医院体检,并于4月7日前将体检结果EMS邮寄到“北京林业大学学研中心C1213办公室,招生办老师收。”,请在信封上注明体检报告。

  

六、录取原则

  

参加复试的考生经复试合格之后具有录取资格。考生按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的加权综合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以下情况考生不予录取:

  

(1)复试总成绩或单科成绩不及格;

  

(2)同等学历加试成绩不及格;

  

(3)思想品德及综合素质考察不合格;

  

(4)体检不合格;

  

(5) 未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填写调剂申请并回复(仅限调剂考生)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125636159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48238642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欲了解更多关于MPA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