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2015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4-11-17 11:49 浏览量: 2152

MBAChina网讯】云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2003年,目前有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社会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政治学与行政学五个本科专业,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点各一个,建有1个社会工作实训室和15个教学实践基地。


一、报考条件


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后,并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历者(从取得毕业证书至2015年9月1日,下同)。


(2)已获硕士、博士学位,并有二年或二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3)国民教育系列大专毕业后,并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二、学制及学费


(一)学制三年,采用在职学习或脱产学习模式。


(二)学费每年1.2万,三年共计3.6万元。


三、考试科目及考试大纲


(一)初试


1、英语二(全国联考,满分100分)


考试大纲:《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2、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含语文、数学、逻辑,全国联考,满分200分)


考试大纲:《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二)复试


1、复试考试笔试科目为政治理论,由云南财经大学自主命题。


2、复试面试内容为专业综合及英语口语听力。


四、报名及现场确认


(一)报名时间:见报考流程表


(二)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网址:http://yz.chsi.com.cn(公众网);http://yz.chsi.cn(教育网)


(三)现场确认


1、现场确认必须考生本人亲自到现场办理。


2、考生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内,持规定的身份证件(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公民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其他人员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到指定现场确认点确认并缴费。


(四)所有报考者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步骤内容时间考生须知:



攻读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报考流程表


五、培养方式


(一)实行学分制。


学生修满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者可进入论文答辩。


(二)强调理论联系实际和案例教学


采用启发式、研讨式、情景模拟等多种教学方法,注重学生实际能力培养,应用课堂讲授、研讨、案例分析与模拟训练、社会调查等多种形式,着力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需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实际撰写专题调研报告或案例分析报告,经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论文写作程序。


(三)学位及证书


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后,按规定程序授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颁发和印制的云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MPA)专业学位证书及毕业证书。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362793678 / 205853940,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欲了解更多关于MPA招生信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zs/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