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2015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4-10-29 16:11 浏览量: 1875

MBAChina网讯】北京工业大学校本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东临东四环南路,南抵左安东路,西邻西大望路,北望平乐园小区;另有三地分校区。学校占地面积80余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0余万平方米。


北京工业大学(Beiji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艺术相结合的多科性市属重点大学。1981年成为国家教育部批准的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85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1996年12月学校通过国家“211工程”预审,正式跨入国家二十一世纪重点建设的百所大学的行列。


学校共有27个教学院所:机械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应用数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软件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城市交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学院、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实验学院、激光工程研究院、固体微结构与性能研究所、循环经济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北京古月新材料研究院、北京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院、体育教学部。


学校现有1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涉及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9个学科门类;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程硕士、工商管理、建筑学、应用统计、国际商务、工程管理等6个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类别;53个本科专业。拥有光学工程、材料学、结构工程3个国家重点学科,39个北京市重点学科;国家级产学研中心1个、国际合作研究中心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或工程研究中心4个、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3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或工程研究中心27个、行业重点实验室3个。2012年获批北京市级协同创新中心3个,学校现有建筑勘察设计院和国家大学科技园。目前,学校有教职工30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500余人。教师中有全职两院院士6人,博士生导师262人,硕士生导师1375人,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3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8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8人,“国家级教学讲师奖”获得者3人,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简称“千人计划”)14人,入选“北京市海外人才聚集工程”(简称“海聚工程”)57人,教育部新(跨)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3人。学校现有在校生30000余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12800余人,研究生9000余人,成人教育本专科生3900余人,留学生800余人。


建校54年来,北京工业大学已经为北京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培养了12万余名毕业生(其中硕士、博士研究生近2万人),他们在各条战线上发挥着骨干作用。北京工业大学已经成为北京市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成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不可缺少的科技创新与研究开发的重要力量,成为展现北京市属高校发展建设成果的示范窗口。


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目前有专职教师10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教授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学院现有教授及研究员21人(含院士1人)、副教授4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70%以上。学院目前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项目管理、工业工程、物流工程3个工程硕士领域;MBA、MPA两种专业学位授权。学院已经建成了拥有电子商务实验室、国际贸易实务模拟实验室、企业管理模拟与仿真实验室等,总体使用面积近1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000万元的实验中心,为MBA的培养提供了有利的支持。依托北京工业大学理工学科优势和“211工程”支持,学院目前已经与10余所国外大学建立了交流项目。


一、培养目标


以提升北京市各级政府公共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与信息化等能力为导向,以北京工业大学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市属重点大学优势与特色为依托,以填补北京市区县级政府及市属公共管理部门处科层次公共管理人才培养的空白为突破口,以适应生活区域就近化培养需求、弥补北京市MPA培养单位东南区的地域空白为招生导向,重点培养北京市区县、乡镇、街道政府部门等的公共管理干部或专业人才,使其成为能植根北京、服务北京、综合运用管理、政治、经济、法律、现代科技等方面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解决北京市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公共事务领导者和骨干成员。


二、招生计划


拟招收MPA研究生20名(全日制)。


三、招生对象


北京工业大学MPA的专业设置面向北京市及相关地区的区县、乡镇、街道政府部门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城镇化与区域发展、社会治安管理、地方政府管理等领域的政府部门公务员,教育经济与管理、公共部门战略管理、社会管理创新、电子政务、舆情管理、志愿者管理等领域的职能部门或事业单位以及有关企事业单位的公共管理干部或专业人才,旨在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公共事务领导者和骨干成员。


四、招生信息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416403790 / 205853940,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欲了解更多关于MPA招生信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zs/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