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安大学MBA / MEM / MPAcc 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长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
2019-03-22 09:01 浏览量: 3929

MBAChina网讯】根据《长安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的相关规定,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报到

(一)报到时间:

2019年3月23日8:30—17:30

地点:经管学院一楼大厅

(二)报到时考生提供材料1.应届本科毕业生(含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准考证、政审表、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2.本科毕业(结业)生:准考证、政审表、二代居民身份证、本科毕业(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3.高职高专毕业生:准考证、政审表、二代居民身份证、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所有考生须交验证件原件、学历认证报告(境外学历)。单考生、同等学历考生(含高职高专毕业生、本科结业生)须交验并留存毕业证原件。

(三)报到程序

1.留存应届毕业学生证、往届毕业生毕业证复印件,收取政审表,填写《考生复试资格审查表》;

2.收取考生体检表。体检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体检医院:1、西安市二级甲等以上医院;2、长安大学校医院(本部),考生自行选择。体检要求:体检前不要进食,并将体检结果(含肝功化验单)送各学院。体检表从体检医院索取,体检表上必须贴本人近照并在照片上加盖医院骑缝章,体检结果有结论并有医院体检章,否则体检无效。长安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毕业体检并且合格者无需再次体检,体检不合格者需再次复查确认。

二、复试安排

(一)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非全日制:专业课笔试时间:3月24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面试时间:3月25日上午8:30开始笔试、面试详细时间地点:报到时见经管学院楼一楼大厅公告栏

(二)复试办法和复试内容1.笔试专业课笔试科目,满分100分;“管理类联考考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科目,满分100分;“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两门本科主干课,满分各100分,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考试科目以《长安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布的为准。所有笔试由学院安排(包括命题、考试、阅卷、成绩登录等),按《长安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人员遴选、培训办法和行为规范》要求执行。2.面试面试重点考察考生所掌握的专业综合能力、外国语测试、和思想政治素质考核等。对报考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生要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职业能力倾向的考查,加强对考生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查。

专业综合能力测试:着重考核考生专业知识面,综合利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创新能力等。在评定成绩时,以下几点应专门考虑:

A.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

B.对本学科(专业)发展动态的认识和了解程度;

C.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D.逻辑思维能力、创新精神及能力;

E.获奖、发表论文及其它奖励情况。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可采取口试或实际操作等方式进行,复试记录中必须注明复试方式。外国语测试: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知识进行交际及对专业外语的掌握程度,同时考察考生的外语听力水平。从发音正确性、语言准确性、流利程度等方面全面测试考生外国语水平。

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主要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基本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了解考生个人基本情况及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考察考生行为修养、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心理健康等。特别要加强考生心理健康方面的测试与考察。

(三)考生综合成绩和排序

1.复试综合成绩计算公式管理类联考:综合成绩(ZCJ)=初试成绩×2+复试成绩{思想政治理论课(满分100分)+专业课复试笔试成绩(满分100分)+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成绩(满分50分)+外国语测试成绩(满分50分)}。2.复试中任何科目成绩不及格(即达不到满分的60%)、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未按规定参加复试以及复试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律按不合格不予录取,合格考生以学科按复试总成绩进行排序。3.如复试综合成绩相同,分别按初试总分、初试英语分数、初试数学分数高低进行排序。4.推免生、单考生、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考生不参加排序。

复试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至经管学院一楼103办公室协调解决。

附:(附件请登录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官网进行下载)

1.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2.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3.2019年长安大学各学院分专业复试分数线4.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5.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非在职考生)定向协议书6.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在职考生)定向协议书7.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和复试小组职责8.政审表9.长安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含考试科目)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