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PA教学案例被“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收录

长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
2014-11-20 00:00 浏览量: 4067

近日,我校MPA教育中心喜获佳讯,在首届全国优秀公共管理教学案例评选中,我校三篇公共管理案例被“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和“全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案例库”成功收录。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工作,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于2013年10月中旬启动了首届全国优秀公共管理教学案例评选工作。本次评选共收到135所MPA培养院校提交的400篇案例,我校推荐了4篇案例参加评选,经专家层层评审3篇成功入库,入库数量和比例在参评院校中均名列前茅。

我校推荐并入库的3篇案例为:王景荣老师主持编写,研究生赵阳、李冬飞参编的《从“冉义村上访事件”看征地转户失地农民的社会保障》、李妮老师的《聚焦三门峡水库:黄河流域治理的困局》、陈蓉老师的《司法权PK行政权:密函施压最高院》。其中王景荣老师主持编写的案例——“从‘冉义村上访事件’看征地转户失地农民的社会保障”,来源于一手资料,取材于我校多年前因征收西安市碑林区冉义村土地而引发的关于社会保障方面的纠纷事件,在对事件实际情景再现的基础之上,应用社会保障相关理论对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具有较高的原创性和本土性。

这是我校MPA教育中心参与全国性公共管理案例评选活动以来第一次有案例被评为“优秀公共管理教学案例”并同时入选“全国公共管理教学案例库”和“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近两年来,我校MPA中心不断加大对公共管理案例教学与案例库建设的支持力度,出台了《长安大学MPA教育中心案例编写激励措施和办法(暂行)》,引进了南京ALLPASS奥派系列实践教学系统。此次案例成功入库,是对我校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质量的认可,也将增强我校教师进行公共管理教学案例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入库证书)

(审稿:吕宏强)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