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杨海蛟教授到我校讲学

长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
2009-06-22 00:00 浏览量: 2740

4月20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政治学博士生导师杨海蛟教授,在校本部交通科技大厦作了题为“中国政治学研究的现状与趋势”的学术报告。我院院长刘吉发教授、副院长段联合教授、青年教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刘吉发教授主持。

杨海蛟教授就政治学的广阔发展前景,政治学对国家和社会的作用、意义,以及政治学者进行政治学研究的方式、方法、视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并对政治、政治学、国家等进行了深度的剖析,指出政治学研究要注重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要打破学科界限,从哲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史学、心理学等角度进行全面研究。他认为,政治学研究要有扎实的基本理论基础,要注重运用统计学方法等科学的研究方法,并紧密联系实际,做到走进政治生活、了解政治生活、研究政治生活、引领政治生活。他同时也勉励广大师生要站在时代发展的前沿,从跨学科交叉领域尝试政治学研究的新视角、新思路。

报告会上,青年教师还就民族政治发展、政治稳定与安全等问题与杨海蛟教授进行了交流。刘吉发教授作了学术总结,认为报告见解独到、生动活泼、视野开阔,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杨海蛟教授作报告

会场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