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侨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非全日制研究生复试通知

MBAChina
2017-03-22 13:56 浏览量: 3827

MBAChina网讯】根据校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7年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研究〔2017〕14号)的文件要求,结合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实际情况,现将第二阶段复试录取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复试条件


1.根据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类)单科和总分的基本要求,根据华侨大学研究生院下达的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非全日制研究生105人招生指标数,按照1:1.2的差额复试比例,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最终确定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非全日制研究生复试的分数线为英语42分,综合84分,总分178分。


二、复试资格审查


(一)所有进入复试的考生需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者方可参加第二阶段的复试。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考生复试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接受资格审查:


1. 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2017年报考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见附件1)。政审表一般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须考生本人签字确认)。


3.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须考生本人签字确认)。


(以上材料请用A4纸复印并按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复印件顺序装订在一起)


4.一张近期 1 寸免冠彩照,用于体检。


5.体检表


6.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请携带相关证明,提交核实后方可进入复试。


7.面试材料电子版请于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晚上6:00前发至MPA中心邮箱mpa@hqu.edu.cn ;纸质版材料请于资格审查时提交,未按时提交者不予安排复试。


8.按文件规定参加复试的考生须缴纳130元复试费。(MPA中心研究决定,本次复试不收取复试费)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录取。


(二)资格审查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上午8:30-11:30


地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办公室(华侨大学教锯楼B209办公室)


(三)资格审查结束后按小组抽签,确定组内面试顺序


三、体检安排


所有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都必须在复试期间内参加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 执行。


1.MPA考生体检时间: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上午:8:00-10:00。


2.准备一张近期1寸免冠照片,用于贴在体检表上。


3.体检费:62元(体检前直接提交校医院保健科,保健科联系方式:0595-22693563)。


4.体检时请先到校医院保健科提交体检表。


注:本次体检不需空腹,参加复试的考生一律到泉州校区校医院进行体检。


四、复试安排


(一)笔试具体要求


1.专业课笔试(闭卷)时间: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下午2:30-4:00,


参考书目:《公共管理学》,王乐夫、蔡立辉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2.政治理论笔试(开卷)时间: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下午4:10-5:40,


参考书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年,每位考生只能参考本人携带的纸质材料,不允许向其他考生借阅材料。


3.笔试地点另行通知。


(二)面试具体要求


1.面试时间: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上午、下午。


2.面试方式:①英文自我介绍,回答评委的英文提问(时间5分钟以内);


②专业面试,回答评委老师中文提问(时间15分钟以内)。


3.面试安排、地点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1.复试成绩不合格者( 60 分以下),不予录取。政审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3.凡未参加本次笔试、面试的考生均视为自行放弃复试资格。


4.在复试过程中任何一个考试环节均不得使用任何上网设备、电子产品,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


5.MPA中心根据校研究生院下达的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指标数105人,差额复试,按照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笔试、面试成绩高低排列,择优录取;如研究生院有对MPA中心追加招收名额计划的情况下,中心将根据考生总成绩的高低按序补录。(注意:请广大考生自愿和慎重地持有候补录取资格!候补录取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到最后很可能出现候补不上的局面。因为考生选择等候候补录取名额而导致丧失调剂机会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同时,在候补录取过程中,如若排序靠前的候补考生已调剂至其它学校,华侨大学将跳过该生顺次候补录取紧随其后的候补考生)。


6.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初试成绩÷3×60%+复试成绩(百分制)×40%(专业课笔试成绩×60%+政治理论×15%+专业面试成绩×20%+英语面试×5%),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数。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华侨大学公共管理教育中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