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办法及程序

MBAChina
2017-03-21 11:41 浏览量: 3942

MBAChina网讯】太原理工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办法及程序如下:


一、复试对象


达到复试线的一志愿考生和通过“研招网”接受同意参加复试的调剂生(推免生不需要参加复试)。


【特别注意:】请各位考生尽可能在电脑上查看网站,登录研招网等系统,推荐使用UC浏览器,手机查看电脑网站有可能信息显示不全。


二、复试内容:包括笔试、面试、体检、资格审查等


1、笔试内容:专业基础知识测试。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笔试科目为单项选择题,考生采用机读卡答题。笔试考试科目以公布的科目为准。


2、面试内容:含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思想政治素质考查与专业综合素质考查。


3、体检


根据《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参加复试的考生需进行体检,交30元体检费和一张1寸相片,考生在体检表的右上角写清复试号。


4、同等学力加试


凡是以“同等学力”(指大专毕业或本科结业的考生)或“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的考生,除参加复试外,还需加试两门报考专业本科阶段的课程。加试方式为笔试,每门课程的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满分为100分,未加试或加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5、复试费用


复试费用每人100元,含专业课测试、面试(含外语口语和听力)、资格审查等费用。同等学力加试费用由学院收取,每门30元。


6、资格审查


应届生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和准考证;往届生携带毕业证原件、身份证和准考证。


三、复试、拟录取时间安排


复试时间: 3月24、25、26日三天进行。


预计3月23日-24日登陆“研究生招生系统”查询各学院所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并打印“复试情况登记表”。


3月24日报到:


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下午4点以前持“复试情况登记表”到各校区设立的研究生院报到点报到;然后到参加复试的学院所报到。“复试情况登记表”在“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复试调剂专栏—硕士研究生招生系统”(以下简称招生系统)下载。未按时报到者将不安排复试。考生到参加复试的学院(所)报到时须进行资格审查,非应届生需带毕业证书原件(或者学新网学历认证报告)、身份证和准考证;应届生带身份证、学生证和准考证。


研究生院明向校区报到地点:后勤服务中心一层大厅


研究生院迎西校区报到地点:图书馆一层大厅


3月25日全体考生面试:


3月25日全天各学院组织面试和同等学力考生加试。面试和加试时间地点由学院确定。


3月25日下午 全部考生通过研究生院网站【招生系统】查询专业基础课测试笔试考场安排。


3月25日会计专硕和艺术专硕专业业务课笔试


25日下午4:00--6:00: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参加专业业务课的笔试考试,考试由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请与学院联系确认。


25日下午3:00--5:00: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参加专业业务课的考试,考试由艺术学院组织,请与学院联系确认。


3月26日专业基础课笔试和体检:


3月26日上午8:00开始进行体检(要求空腹)。


明向校区体检地点:明向校区后勤服务中心一层医务室


迎西校区体检地点:迎西校区校医院


3月26日下午4:30—6:30全校统一进行专业基础课笔试(公共管理、工商管理、会计硕士考试内容为:政治理论)。(艺术专硕不参加该考试)


预计3月31日公布拟录取名单:


3月31日在研究生院网站【招生系统】公布拟录取名单。同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必须于4月1日下午4点之前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回复同意待录取,逾期不提交者视为本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预计最迟于4月7日研究生院将向教育部上报拟录取考生信息。


四、关于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录取的补充说明


2017年是全国非全日制研究生纳入全日制研究生统筹管理的第一年。根据教育部规定,非全日制研究生除不享受国家奖助学金、无财政人均拨款、上课方式可以不同外,在培养方式、毕业要求、毕业派遣、管理规定等方面均与全日制研究生相同。


2017年太原理工大学专门出台非全日制研究生录取培养规定丰富研究生培养体系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以非全日制方式录取的研究生可自主选择在校期间的上课方式,太原理工大学录取的非全日制无固定工资收入的应届生享受与全日制学生相同的奖助学金政策,在学期间学校可以安排住宿,采取与全日制学生相同的上课方式。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