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复试

MBAChina
2017-03-20 10:28 浏览量: 4584

MBAChina网讯】大连理工大学2017 年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政策透明、规则公平、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切实维护学校声誉和考生合法权益,严格贯彻与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 号)规定和2017 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现公布2017 年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入学考试复试办法及具体日程安排:


一、复试对象


凡第一志愿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的考生,初试成绩各科达到教育部A 类考生线的,即:初试总成绩不低于170 分(含)、外语成绩不低于42 分(含)、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成绩不低于84 分(含)。符合以上成绩要求者可参加第二阶段复试。(复试名单见附件一)。


二、复试科目与分值


1.政治理论笔试,满分100 分。


2.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满分200 分。


3.外语听说测试,满分30 分。


政治理论笔试、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的成绩合计为复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满分为330 分。凡复试总成绩低于200 分、或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成绩低于120 分、或政治理论笔试成绩低于60 分、或外语听说测试缺考的考生即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三、复试内容及形式


1.政治理论为闭卷笔试,时间120 分钟。复习内容参看《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复试政治理论课考试大纲》(见附件二)。


2.无领导小组讨论为面试,根据考生笔试成绩排序分配考场,每个考场考生再以7-8 人组成一个临时讨论小组,考生按抽签顺序决定发言次序,在限定的时间内自由讨论给定的主题,并做出决策判断,讨论小组不设负责人。考官将根据每个考生在小组中的表现对考生的能力、素质水平做出综合评判。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成绩满分为200 分。


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具体流程与时间限制:


(1)开考前10 分钟发放题签,每位考生有10 分钟准备时间,并在第二阶段面试答题卡上作答,试后有考场秘书回收,作为复查依据。


(2)自我介绍及观点陈述限时1 分钟/人


(3)自由讨论总限时35 分钟以内(每位考生发言总计不超过4 分钟)


(4)总结陈词限时1 分钟/人


(5)考官自由提问作答总限时10 分钟


3.外语听说测试


全程使用外语表达,包括考生自我介绍、评委自主问题及考生回答等环节,重点考察学员是否具备基本的外语应用能力。外语听说测试时间5 分钟/人以内。


四、复试评分标准


1.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评分标准(总分200 分)


掌握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情况(观点明确、有理有据、分析理解能力) 40分


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发言主动性、语言表述流畅) 30 分


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积极参与讨论、善于沟通、具有说服力) 30 分


团队合作与领导能力(具有团队意识、决断力较强、具有影响力) 40 分


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观点新颖、有深度和广度、集思广益综合能力) 40分


非语言与个性特点(自信度、仪表、姿势体态、手势动作、语调与语速)20分


2.外语听说测试评分标准(总分30 分)


流利度与连贯性10 分


理解度与回答准确度10 分


逻辑性与思想性10 分


五、复试和体检


1.参加复试考生报到


时间:2017 年3 月25 日星期六下午17:00-18:00


地点: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大楼304 室(大连理工大学北门)


内容:


㈠查看政治理论复试考场,核查个人信息并签字


㈡现场确认时填写信息有问题的考生,须提交相关资料


㈢领取体检单


㈣复试流程和具体注意事项讲解


2.政治理论笔试


时间:2017 年3 月26 日星期日上午8:30-10:30


地点: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大楼202、203、204 室(大连理工大学北门)


3.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


时间:2017 年3 月26 日星期日下午13:00-18:00


地点: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大楼(大连理工大学北门)


407室 409室 410室 418室 507室 508室 509室 (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考场)


207室 210室 212室 305室 308室 (外语听说测试考场)


304室 (考生抽取题签和待考休息室)


4.体检


时间:2017 年3 月27 日周一上午6:30-10:00


(考生必须按时安排体检,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通过不予录取)


地点: 大连理工大学校医院( 大工西便门西山宿舍入口处)


体检费:50 元。


注意事项:


㈠体检必须空腹


㈡考生在胸透单和化验单左上角填写好学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MPA)、姓名、性别、年龄等,有脂肪肝和近期服药的考生请在化验单上注明。


六、复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复试总成绩=政治笔试成绩+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成绩+外语听说测试成绩


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各考场总平均分标准化处理系数


外语听说测试成绩=外语听说测试成绩×各考场总平均分标准化处理系数


七、总成绩计算与录取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


实行差额复试,按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进行录取。


考生总成绩和排名将于复试当天24 时之前,在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网站和官方微信平台上进行公示。


八、复试所需携带的证件


1.准考证;


2.身份证原件


九、注意事项


1.复试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凡有直系亲属在大连理工大学工作的考生,须在复试前向MPA 教育中心报备。面试过程将采用全程摄像、录音监控方式,存档备查,并接受校监察处的监督与巡视。开始面试后,考生不得使用任何电子信息设备,否则将按违纪处理。对在复试中有抄袭或作弊、替考、弄虚作假行为、身体及政治思想道德状况不符合要求的考生,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2.参加复试的每位考生必须了解复试具体安排,提前在指定教室等候复试。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两个环节同步交叉进行,请考生必须按考场的组号与顺序号参加复试,等候复试过程中,需遵照复试老师的安排,出示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供复试工作人员核查,不得擅自离开,如因个人原因错过小组面试时间,将按自动放弃面试处理,不再另行安排,后果考生自负。


3.考生可在政治理论考试考场处自行查询复试分组情况,并根据分组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考场地点进行复试。


4.凡符合教育部初试成绩加分政策的考生,将按教育部相关政策执行。请符合条件考生于3 月20 日下午17:00 前, 将个人相关证明材料发至邮箱,MPA 教育中心将材料统一转研究生院审核,逾期未提交者,将按自动放弃处理。


5.本次MPA复试工作由大连理工大学MPA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具体部署和执行。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MP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