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2017年MPA研究生复试通知

MBAChina
2017-03-22 18:00 浏览量: 4991

MBAChina网讯】各位MPA考生,为保证复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2017年MPA研究生复试通知如下:


一、复试与录取原则


本着“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复试与录取工作必须坚持下列原则:


1.科学选拔原则。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种行之有效的测评方式方法,确保复试与录取的科学性。


2.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


3.全面考查,重点突出。在对考生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察的基础上,对学术型专业的考生突出强调科研潜力和创新精神的考核,对专业学位的考生突出强调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的考核。


4.客观评价原则。专业素质考核成绩应量化,综合素质考核成绩也应有较明确的等次。


5.以人为本原则。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使复试与录取工作既严肃认真,又体现人文关怀。


6.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招生依据国家统一要求,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


二、 复试分数线与复试名单的确定


1.复试分数线的确定


根据教育部划定的研究生初试分数线,以及教育部和辽宁省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复试基本要求和录取原则,结合东北财经大学具体情况,确定MPA研究生复试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70分,外语不低于42分,综合课不低于84分。


2.复试名单的确定


以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名单为准,包括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及调剂复试考生。


三、复试内容与形式


复试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构成。其中包括,政治理论课与专业综合课笔试,外语口语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面试。


(一)笔试


1.政治理论课


政治理论考试实行闭卷笔试,题型包括简答题和论述题。满分为100分(60分为及格)。政治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中,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政治理论考试复习资料范围包括2017年全国两会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时事政治和社会热点问题分析等。


2.专业综合课(满分100分,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比例为55%)。


专业综合课复试采取闭卷笔试,命题的原则为考核考生应用所学的基本理论分析当前公共管理领域内的难点、热点问题。题型包括简答题、论述题和案例分析题。


参考书目(详见东北财经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公共管理学》(徐双敏 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4月第2版。


《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孙柏瑛 祁凡骅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年7月第4版


政治理论课与专业综合课笔试合并进行,时间总计为2.5小时(详见复试流程)


(二)面试


1.外语口语水平测试(满分100分,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比例为20%)


测试内容:外语口头表达和运用能力,专业外语的掌握水平。


2.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比例为25%)


测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逻辑分析能力、仪表举止行为等内容,了解其对专业课以外的其他知识的掌握情况。


测试办法:采取个人面试的方式,评委随机提问,考生现场回答问题。


复试成绩=专业综合课成绩×0.55+外语水平测试成绩×0.2+综合情况面试成绩×0.25。满分为100分,60分为及格。


四、考生录取


(一)MPA复试考生,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第一志愿与调剂考生复试内容相同。


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 70%+复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 × 30%


(二)复试结束后,以考生总成绩对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分别进行排序,根据招生计划,提出东北财经大学拟录取名单和录取类别,报送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东北财经大学最终拟录取名单,并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


(三)2017年MPA研究生将以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形式分别录取并公布录取名单。全日制MPA研究生录取后必须将本人档案及组织关系调至东北财经大学,否则将取消录取资格。


五、复试流程


(一)报到及资格审查


携带材料:


1.准考证、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等上述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下载填写完成并打印的《复试申请表》(见附件)。


2.学信网上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www.chsi.com.cn/xlcx/);学信网上查不到学历的考生必须携带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持有国外学历的考生或中外合作办学只获得国外学历的考生,必须携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http://renzheng.cscse.edu.cn/)。未能提供以上学历证明材料的其中一项者,一律不准参加复试。


报到时间:2017年3月24日(周五)13:00-14:30。


报到地点:东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劝学楼215室)。


(二)笔试


政治理论课与专业综合课笔试时间: 3月24日(周五)下午15:00—17:30


笔试地点:报到时查看具体安排。


(三)外国口语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面试


时间: 3月25日(周六)上午8:30--12:00


面试地点:报到时查看具体安排。


(四)复试体检


体检时间:3月26日上午7:30-11:30,具体时间以报到当天通知为准(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通过不予录取)


体检地点:东北财经大学校医院(东北财经大学西门大连银行旁边)


注意事项:


1.体检前早晨空腹。


2.体检费60元/人交给校医院,自备签字笔和一寸照片。


六、其他注意事项


1.参加复试的每位考生必须了解复试具体安排,提前在指定教室等候复试,由于考生本人原因错过复试时间,不再另行安排,后果考生自负;


2.考生参加复试时要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供面试秘书核查;


3.为了保证面试工作的有序进行,考生要服从面试组织者的安排;


4.未通知参加复试及未被录取的考生,可自行联系校际调剂。


附件:双证MPA复试申请表.doc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东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