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复试安排

MBAChina
2017-03-14 16:30 浏览量: 4543

MBAChina网讯】为了规范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保障复试工作公开、公正、公平、有序进行,根据《河海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结合公共管理硕士实际情况,特制定《河海大学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复试工作细则及安排》。


一、复试名单


复试名单请参见学院网站公示名单。


二、资格审核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方取得复试资格。提交材料与报名信息不符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责任由考生自负。学院核验考生以下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2、学籍学历:


①非应届毕业生交验毕业证书;同等学力考生必须交验大专毕业证;


②自学考试及网络教育本科生交验本科毕业证书或持相关证明;


③其他考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学历电子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获国、境外证书考生提供教育部留服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3、《河海大学硕士研究生政审鉴定表》。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或户口所在单位填写并加盖公章。政审表均须由考生现在单位密封并加盖骑缝章。


4、个人简历、发表文章及工作业绩的相关证明材料,考生认为有助于专家组了解其个人情况的其它材料。


三、复试安排


报到: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9:00-10:00,地点:江宁校区厚学楼507。


业务能力笔试: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13:00-14:00,地点:江宁校区厚学楼208。


专业能力面试: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下午15:00开始,地点:江宁校区厚学楼401/409/205/206。具体分组情况见报到现场通知。


外语测试: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10:00开始,地点:江宁校区厚学楼204,自觉排队,随机进行。


四、复试原则、基本内容与形式


1、复试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切实提高录取选拔质量。


2、复试采取综合面试的方式,综合面试包括外语测试、业务能力笔试及专业能力综合面试三部分,其中外语测试50分,业务能力笔试50分,专业能力综合面试200分,复试成绩总分为300分。复试中主要考察学生的学习工作背景、外语口语及听力水平、综合素质(对专业知识的应用、专业能力倾向、价值取向和职业道德、表达能力及逻辑分析能力、自控及心理成熟、仪表举止行为等)。


3、面试过程有详细记录,并由所有复试小组评委当场分别为每位复试考生打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综合面试成绩。


五、复试成绩的使用和录取方式


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复试工作小组根据考生报考志愿情况(志愿优先的原则)和考生的初试与复试成绩,按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提出建议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批。其中,综合面试成绩不及格(低于18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六、其他


1、考生报到时缴纳复试费(80元/人)、体检费(20元/人),签领体检表并贴照片加盖学院公章。


2、面试全过程将进行录音录像。


3、公共管理硕士的学费标准以在物价部门备案的为准。


4、本实施细则中未尽事宜按研究生院《办法》执行(请在河海大学研究生院网页内查看)。


5、本实施细则由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河海大学MP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