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复试通知

MBAChina
2017-03-10 16:03 浏览量: 3645

MBAChina网讯】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一、复试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切实发挥复试作用,强化复试考核,保证研究生录取质量。


二、 复试对象


1、第一志愿报考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且分数线达到国家A线的考生(总分≥170、外语≥42、综合≥84)。


2、接收少量调剂生源。调剂考生需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且全国联考总成绩超过170分、英语成绩超过42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成绩超过84分。考生需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填报调剂志愿。学校将依据考生初试成绩、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考生调剂意愿等综合考虑确定调剂生源复试名单。


三、复试程序


复试包括专业课考试(150分)、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50分)、综合素质能力考核(100分)三部分内容。复试成绩与初试总成绩的合计成绩作为录取排名依据。同等学力加试政治学原理、行政管理学,加试成绩实行通过制,不作录取排名。任一项考核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均不予录取。


(一)报到验证


时间:2017年3月19日上午7:30-9:00


地点:逸夫楼7006


内容:1、查验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原件,收取以上证件复印件、留档。2、查验考生学历(学籍)信息存在疑问的,需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3、收取《MPA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审查表》。表格请在公管学院MPA教育中心网站下载,并盖本单位公章。国土资源系统推荐的考生需提供上级国土人事部门推荐意见(加盖公章)。


4、“加分项目考生”相关证明材料;


5、根据研究生院规定,收取复试费每生80元。


(二)专业课考试(笔试)


1、时间:


第一场 2017年3月19日上午10:00-12:00


第二场 2017年3月19日下午14:00-16:00


2、地点:详见当天公共管理学院现场分组安排通知


3、考试内容: 政治理论


4、背景资料: 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


5、考试形式:开卷考试。考生根据提供的背景材料,以简答形式对背景材料进行分析归纳。


6、注意事项:请考生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全国联考准考证,于考试前15分进入考场。


7、同等学力加试科目《政治学原理》、《行政管理学》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面试


1、时间:


第一场2017年3月19日 上午9:30-12:30


第二场2017年3月19日 下午14:00-17:00


2、地点:详见当天公共管理学院现场分组安排通知


3、考试内容: 每个同学的面试时间约为15分钟


第一部分: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如:英语自我介绍);


第二部分:综合素质能力考核(通过题库随机抽题、专家提问,考察考生公共管理知识运用能力、综合分析表达能力)。


四、地址


南京市卫岗一号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逸夫楼7006)


五、其他


复试期间,考生需现场预填报《导师选择志愿表》。考生可提前进入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网页,查询导师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等信息。


体检日程安排详见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南京农业大学MP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