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范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MBAChina
2017-03-26 15:30 浏览量: 1385

MBAChina网讯】西华师范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工作原则


1、 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业务课考核成绩应量化,综合素质考核也应有较明确的等次结果。


5、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复试主要方式和内容


(一)笔试课程


行政管理专业:行政管理学


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教育经济学


社会医学与卫生管理专业:卫生事业管理学


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教育学


公共管理硕士(MPA):管理学原理、政治


同等学历加试课程:公共经济学、组织行为学


笔试时间:3月28日晚上19:00,3月29日下午14:30(同等学历加试)


笔试地点:MPA教育中心A419、A423、A424


(二)专业综合面试


具体要求:考生现场抽取题目,当场回答所规定的问题。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时间:3月28日下午14:00-18:00,3月29日上午8:30-12:00


地点:MPA教育中心A419、A420、A421、A422、A423、A424、A509、A510


(三)英语面试


时间:3月28日下午14:00-18:00、3月29日上午8:30-12:00


地点:MPA教育中心A 509、A510


具体要求:


(1)考生现场抽取题目,现场回答所选择的问题。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2)每个复试小组还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存备查。


(3)同一学科(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原则上应统一。


三、复试成绩的使用


1、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


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按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比为54:46进行加权计算。录取时按复试批次、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具体计算办法如下:


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思想政治理论成绩+外国语成绩)×0.12+初试业务课成绩×0.1+复试成绩(46分)+第一志愿附加分(10分)


公共管理硕士考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由西华师范大学在复试中组织进行。


2、复试成绩总分为46分,其中笔试部分占25分,专业综合面试部分占13分,科研成果附加分占3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部分占5分。复试成绩低于27.60分,视为复试成绩不合格。


3、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以及在科研或相关实践中表现突出者,可按以下科研成果附加分加分原则在3分范围内酌情加分,计入复试成绩,并由复试小组会议提交说明材料备查。


科研成果附加分加分原则:科研成果满分3分,学术论文公开发表在非省级以上刊物0.5分,省级1分,C类2分,B类及以上3分。刊物级别以西华师范大学科研处发布目录为准。获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赛省级以上奖1分。省级及其以上科技进步奖、哲社优秀成果奖3分。科研成果得分不足3分但有单项多篇(次)者可在总分不突破满分3分原则下酌情加分。


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察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


5、参加西华师范大学复试的第一志愿考生,享受第一志愿附加分10分。


6、经报请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审查合格的破格复试考生若复试合格,只能被录取为自费生。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西华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