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细则

MBAChina
2017-03-23 15:16 浏览量: 2423
MBAChina网讯】为确保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保证研究生招生质量,经研究,特制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办法。


一、成立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负责复试录取工作。


二、复试办法


1.复试原则


实行差额复试,原则上参加复试人数不低于学院招生计划数的120%。生源充足的专业,差额比例适当放大。


2.复试基本要求


达到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规定的复试分数线。


3、各专业招生计划数


专业

招生计划(含已录取推免生以及专项计划)

劳动经济学

5(含推免生2人)

公共经济制度与政策

5(含推免生1人)

政策科学与公共管理创新

6(含推免生2人)

人力资源管理

9(含推免生4人)

行政管理

27(含推免生1人)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6

公共管理(全日制方向)

16

公共管理(非全日制方向)

56


4、复试名单


详见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主页公布的复试名单。


5.复试综合成绩计算办法


(1)科学学位各专业综合成绩计算方式:


综合成绩=(初试总分÷5)×70%+复试成绩×30%


其中:复试成绩=复试笔试成绩×50%+复试专业面试成绩×25%+复试外语测试成绩×25%


(2)专业学位(公共管理MPA)综合成绩计算方式:


综合成绩=(初试总分÷3)×70%+复试成绩×30%


其中:复试成绩=思想政治理论测试×15%+复试专业面试成绩×70%+复试外语测试成绩×15%


6.调剂政策


培养单位名称

调剂专业

调剂计划

报考条件

(009)公共管理学院

(0202J4)公共经济制度与政策

3

 

非一志愿调剂:

1、考生调剂必须符合教育部和学校的基本调剂要求。

2、公共经济制度与政策专业仅接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科学学位应用经济学类的考生,政策科学与公共管理创新专业仅接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科学学位管理类相关专业(初试考数学)的考生。初试分数达到国家线但未达到报考专业学校分数线的考生。

3、考生本科就读院校为教育部重点大学。

4、按照考生初试总分从高到低依次筛选调剂考生。

5、接收调剂时间:2017年3月20日9:00——3月21日17:00

(1201J3)政策科学与公共管理创新


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jxx)填报调剂志愿,经学院审核同意后,由学院具体通知复试事宜。


7、复试费:120元/人,复试报到时缴费。


8、体检时间和地点


(1)科学学位硕士:3月29日上午   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校医院


(2)专业学位硕士:3月26日上午   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校医院


三、复试程序


1.复试报到


(1)凡取得公共管理学院复试资格的考生,均须参加复试。


(2)复试提交材料按学校研究生院网页公布要求提供,并请提供本人四六级英语考试成绩单(专业学位学生不用提供四六级成绩单)。


(3)不按规定时间报到、提交材料不齐或者不符合要求将取消复试资格。


2.复试时间及地点安排


(1)科学学位硕士报到时间及地点 :


报到时间:2017年3月27日9:30—12:00;13:30—16:00


报到地点: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通博楼A320会议室


(2)专业学位(公共管理MPA)硕士报到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2017年3月24日9:00-18:00(中午不休息)


报到地点 :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文渊园305办公室(财大南门附近)


(3)笔试、面试时间及地点:


科学学位硕士笔试时间及地点:3月28日上午9:00——11:00,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经世楼C304  C405  C406


科学学位硕士面试时间及地点:3月28日下午13:30——18:00,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颐德楼101 107 112  108  204 206  207  208


专业学位面试时间及地点:3月25日上午8:00-12:00,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明德楼201、202、205、206、301、302、305、306


其中,专业学位(公共管理MPA)硕士考生没有笔试内容。


3.复试内容


复试包含专业笔试、面试和外语测试。各部分成绩满分均为 100 分,按比例折算后计入考生的综合成绩。公共管理(MPA)考生需在复试中进行思想政治理论测试,满分 100 分,并按比例折算后计入考生综合成绩。


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水平、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每名考生面试结束后,由面试专家当场独立打分,其平均分为考生的面试成绩。


科学学位硕士专业面试采取抽题回答形式的,每名考生抽题回答不少于 2 个问题。专业学位(MPA)硕士思想政治理论测试和专业面试都是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复试外语测试采用听说形式。


科学学位硕士各专业的笔试科目详见《西南财经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其中,专业学位(公共管理MPA)硕士考生没有笔试内容。


所有考生在复试阶段均需进行政审。


四、录取


(1)录取办法


严格按照教育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及《西南财经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规则》文件要求进行录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学院按照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按照考生的综合成绩排名,分专业依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综合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保留到小数点后面2位),初试总分较高的考生优先录取。初试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复试笔试考分较高的考生优先录取。


各类专项计划考生(单独考试、援藏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等)招生计划单列,不参与统考考生排序,在其专项计划范围内择优录取。


复试后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予录取


(一)复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综合成绩未达到 60 分的,不予录取(专项计划考生除外)。


(三)政审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四)同等学力加试科目成绩未达到 60 分的,不予录取。


(五)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的,不予录取。


(2)录取名单


经学院复试和录取领导小组审核后,将拟录取名单报学校批准后公示。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