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复试办法

MBAChina
2017-03-25 15:10 浏览量: 2318

MBAChina网讯】根据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意见及《西南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相关要求,结合人文与管理学院实际,制定2017年西南医科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复试办法。


一、复试原则


复试录取工作严格执行学校的规定,自始至终贯彻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察、客观评价、公开透明的原则。


二 、复试内容


(一)笔试


科目一:政治理论(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 


科目二:管理学原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


复试笔试总成绩=(科目一+科目二)×50%


(二)面试


1.面试原则及组织安排


根据有关规定,遵循公平公正、方法科学、程序规范的原则,在学校有关部门的监督下,组织相关专家对达到西南医科大学确定的复试分数线的MPA考生进行面试。面试专家小组由5人组成。另设秘书1人,负责面试期间的工作安排和日常事务。


2.面试组织程序


(1)面试时,考生应当携带《复试报到通知单》和身份证件以备核查;


(2)以随机方式决定考生的面试序号;


3.面试内容(英语口语测试及综合能力测试)(200分)


①考查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50分)


②考查考生对本专业、学科、研究方向的兴趣和热爱程度;(20分);


③外语对话,测试考生外语听说能力(时间10分钟);(50分)


④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20分)


⑤询问考生大学阶段学习经历、成绩,家庭背景和工作情况;(15分)


⑥学生的知识面和知识结构情况(如文学、体育、音乐、美术、计算机等方面的文化素养情况)、举止、表达和礼仪等;(15分)


⑦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15分) 


⑧心理素质、人际沟通、语言表述。(15分)


(三)笔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录取 


人文与管理学院按学校统一要求,在复试结束后将考生的初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相加重新排序,按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将结果及时上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一)考生的初试总分、复试总分分别相加即为考生总得分。


(二)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自动取消录取资格:


1.政治理论课程低于60分的考生;


2.政审不合格的考生;


3.凡有资格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按规定日期准时参加复试,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按自动放弃处理。


四、体检 


考生体检工作复试时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执行。考生体检费用自理。


五、招生纪律


(一)任何院系工作人员和导师不得在复试之前对考生作出允准或不允准其复试或录取资格的承诺。


(二)严守招生纪律。复试命题属国家秘密级材料。复试前严禁泄露复试具体内容,任何人不得在复试前将复试内容经任何方式告知或暗示考生;考生也不得向复试小组成员打听复试具体内容。违反者,将受到相应的纪律处分,考生将被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西南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