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7年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复试

MBAChina
2017-03-21 10:10 浏览量: 4951

MBAChina网讯】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结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一、工作原则


1.以考生为根本,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维护考生的合法利益。


2.坚持按社会需求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保证质量。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录取工作小组,负责全院各专业复试录取工作;MPA教育中心成立复试小组,负责公共管理硕士(MPA)的复试录取工作。


三、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计划、复试名单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计划60人,上线人数45人,接收调剂15人。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的复试方案见公共管理学院主页。


复试名单见网站通知。


1.公共管理硕士(MPA)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2.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计划




注:若有特殊情况变化,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有权根据录取情况对上述招生指标计划作适当调整;


四、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五、复试内容及要求


1. 资格审查


考生参加复试时必须持本人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以上材料的复印件一份;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政治理论笔试


闭卷答题。考试时间120分钟,总分100分。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


3.综合面试


满分100分。面试内容包括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


六、复试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为政治理论笔试、综合面试两项项成绩之和,满分为200分;


2.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100*(初试成绩/初试满分)*(1-复试权重)+100*(复试成绩/复试满分)*复试权重。初试权重为60%,复试权重为40%。


复试成绩未达到满分的60%者,不予录取。


3.根据公布的招生计划,按照初、复试综合成绩(总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4.未参加复试或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得录取。


七、录取


根据公布的招生计划,按照初、复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1.拟录取条件:


(1)经初试达到复试资格分数线并通过复试;


(2)资格审查结果符合要求;


(3)政审、体检结果符合要求。


2.办理拟录取手续


(1)录取类别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硕士(MPA)属于非全日制定向招生,按照定向录取类别办理手续,录取时签订非全日制定向协议,不转入档案,就业时派遣至定向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非全日制MPA学生采取非脱产集中学习,学校不提供住宿和奖助学金。


非全日制定向生须于4月20日前签订相关培养协议。


(2)录取规则


根据非全日制MPA招生计划,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录取名单。遵循第一志愿优先原则,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分开排队。


(3)政审


在确定拟录取名单后,请各位MPA考生将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于4月20日前(以寄出邮戳为准)寄送MPA教育中心办公室。政审不通过者不予录取。


为确保安全,请选择EMS邮寄相关材料,勿通过快递公司邮寄。


八、体检


1.根据研究生院统一安排进行,体检不必空腹。


2.时间安排:3月23、24、27、28日。上午8:00—11:30,下午2:00—4:30。


3、体检流程:


考生首先在MPA办公室领取加盖有MPA中心公章的体检表,然后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医院三楼财务室交费(35元/份)


一楼:身高、体重、X光胸透。


二楼:外科,眼病、色觉。


三楼:内科、血压、脉搏、抽血。


注意事项:体检不必空腹


体检完毕请将体检表交三楼保健科,同时检查视力。


3.MPA考生如不能到地大校医院体检,可由当地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出具体检证明,资格审查时交给MPA教育中心。


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的考生不予录取;对体检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一周内到二甲以上医院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九、考生注意事项


1.2017年考生通过招生系统获取复试通知,并须在招生系统里确认参加复试。


2.考生应该携带的材料


(1)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2)初试准考证(携带参加复试)。


3.因接收调剂考生的工作尚未完成,故调剂考生的复试时间将另行在公共管理学院网站公布。


4.根据湖北省物价局鄂价费规[2013]215号文件,每位参加复试考生须交纳复试费100元整;


5.外地考生乘车路线:到汉后乘坐709路、59路、401路、72路、625路到中国地质大学站下,然后经过地大隧道后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区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MP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