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MBAChina
2017-03-28 14:16 浏览量: 2048

MBAChina网讯】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 [2016]9号)以及陕西省招办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西安体育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1.成立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主管院长任组长,全面负责复试与录取工作统筹管理,研究决定有关重大问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研究生部,负责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和协调。


2.复试专业所在系(部)成立系复试工作小组,负责制定本系复试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3.各系(部)按专业组建复试专家小组,每个复试专家小组成员不少于3人,成员为各专业(方向)现任导师,如各专业(方向)导师人数不足可选聘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业教师参加,复试专家小组根据各系制订的复试工作方案,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复试。


二、复试录取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三、参加复试的初试分数要求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总分

政治/外语

业务课

体育管理学

全日制

260

34

102

体育人文社会学

全日制

274

34

102

运动人体科学

全日制

286

34

102

体育教育训练学

全日制

326

34

102

体育艺术学

全日制

265

34

102

民族传统体育学

全日制

267

34

102

课程与教学论

全日制

350

44

132

应用心理学

全日制

336

44

132

运动康复学

全日制

288

34

102

运动医学

全日制

296

40

120

体育硕士(专业硕士)

全日制

260

34

102

非全日制

260

34

102


四、关于专业调剂

1.学校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教育训练学、课程与教学论、运动康复学、民族传统体育学、应用心理学、运动医学不接收调剂。

学校体育管理学、体育艺术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硕士(全日制、非全日制)接收校内调剂。

学校体育硕士(非全日制专业学位)接收校外调剂。

2.校内调剂

第一志愿报考学校(考生编号前五位为10727),达到国家复试最低分数线,但没有达到我院相关专业复试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可申请校内调剂。考生复试录取后不得更改所报考的专业(方向)。申请校内调剂的考生,请于2017年3月21日17:30前到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办理调剂事宜(老网球馆三楼307室)。

3.校外调剂:

第一志愿未报考学校的考生,必须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平台申请调剂, 请申请调剂的考生于3月17日后,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yztj/)填报调剂申请。学校在调剂系统内发出复试通知后,考生须48小时内登陆系统并确认同意到学校参加复试。

要求:

(1)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2)考生初试科目须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3)国家有新的调剂政策出台,以*策为准。

五、资格审查

1.学校统一组织对准予复试的考生报名资格进行核查,主要核查考生的报名信息、准考证、学历证书等。各类考生复试时须带齐以下证件:(见下表)


须出示的证件及有关材料

应届本科毕业生

准考证、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或院系出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证明、大学学习期间成绩单复印件(必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政审表

非应届本科毕业生

准考证、第二代身份证、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政审表

同等学力考生

准考证、第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并提交复印件、政审表



2. 复试费:100元/生   体检费:78元/生

六、复试时间、形式和内容 、同等学力加试

1.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2017年月3月31日 ~4月1 日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3月31日

上午8:00-12:00

报到(资格审查)

研究生部

考生体检(空腹)

校医院

下午14:00-17:00

外国语考试

教学楼

晚上18:00-21:00

同等学历考生加试

教学楼

4月1日

上午8:00开始

专业理论考试和面试、

专业技术考试和理论口试

教学楼及各场馆(以研究生部公告为准)



2.复试形式与内容

复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

复试包括以下两方面内容:

(1)外国语考试采用笔试,满分100分,时间三小时,由研究生部统一组织安排。

(2)专业理论考试和专业技术考试,满分100分,由各系统一组织安排。

专业

考试内容及分值(100分)

备注

体育人文社会学

方向理论笔试70分

面试30分

面试时间要求:

每生时间不少于15分钟。

体育管理学

运动人体科学

运动康复学

课程与教学论

运动医学

运动医学笔试 70分

面试30分

应用心理学

运动心理学笔试70分

面试30分

体育教育训练学

方向技术考试70分

理论口试 30分

民族传统体育学

体育艺术学

体育教学(专硕)

运动训练(专硕)

社会体育指导(专硕)



注:

体育教育训练学考生在以下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体育技能测试: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游泳、跆拳道、体育舞蹈等项目。

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考生在以下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体育技能测试:武术套路(包括徒手、器械)、散打。


体育艺术学专业考生在以下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体育技能测试:艺术体操、健美操、体育舞蹈、啦啦操、街舞、健身健美。

体育硕士(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专业)在以下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体育技能测试: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游泳、跆拳道、武术套路(包括徒手、器械)、散打、艺术体操、健美操、体育舞蹈、啦啦操、街舞、健身健美等项目。

3. 同等学力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需要进行加试,加试内容为两门所报考学科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以笔试形式进行,每门课程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学科专业

加试考试科目

体育人文社会学(040301)

1运动心理学

2运动训练学

体育管理学(0403Z1)

运动人体科学(040302)

体育教育训练学(040303)

民族传统体育学(040304)

体育艺术学(0403Z2)

运动训练(045202)

1运动心理学

2体育概论

体育教学(045201)

社会体育指导(045204)

应用心理学(040203)

1运动心理学 2体育概论

运动康复学(0403Z3)

1运动生理学 2理疗学

课程与教学论(040102)

1学校体育 2体育概论

运动医学(100216)

1运动生理学2运动解剖学



七、复试成绩及总成绩的计算

1.外语笔试单独划定合格线。

2.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其中外语占复试成绩40%、专业理论或专业技术考试占复试成绩60%。

3.总成绩为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各占总成绩的50%。

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政治+外语+业务课/3)/3*50%+复试(外语*40%+专业理论或专业技术*60%) *50%

八、录取办法

1.根据专业录取条件和考生志愿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查,根据考生总成绩,分专业(方向)对考生进行综合排名,确定考生拟录取名单。

2.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但单科成绩不及格者(﹤60分)不予录取。

3.体检、思想政治考核、外语、专业理论和专业技术成绩中有一项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九、复试录取工作的监督及复议

1.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与录取监督小组对复试录取工作过程全面监督,对违纪违规事件严肃处理。

2.实行信息公开,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工作方案,复试结果等信息应及时公布。

3.考生对复试结果持有异议的,应在复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通过书面报告向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提出复议请求,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在受理复议后,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答复。

十、体检

学院医院承担复试考生的体检工作。体检标准参见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

十一、其他

1.本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报省主管研究生招生部门备案。

2.本办法如与上级文件规定有出入,以上级文件为准。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