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MBAChina
2017-03-21 17:02 浏览量: 2932

MBAChina网讯】关注重大MPA的看过来!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司函[2006]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重庆大学今年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分数线


按照重庆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基本分数线执行。


二、复试领导小组


1.复试录取领导小组人员构成


组 长:张邦辉


副组长:李志 刘渝琳


成员:张鹏 罗章 彭小兵 蒲艳萍 陈升 陈立泰 刘淳


秘书:符晟 程征明


2.复试小组职责


复试小组由公共管理学院专任教师组成,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为5人(其中1人负责英语口语与听力);


复试按照对考生德能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


三、复试时间


请务必提前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网站上查看全日制及非全日制的A、B、C组名单!!!


四、复试地点


重庆大学A区公共管理学院


五、复试程序


✬1.下载复试通知书


参加复试的考生于2017年3月16日后可上网下载复试通知书。


✬2.资格审查:


复试前将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时须带材料请参见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重庆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通知》。


✬3.资格审查及复试费


资格审查及缴费时间:2017年3月22日上午08:35—12:00


资格审查地点:学院202室(学院多功能厅)


复试缴费地点:学院211室


复试费为150元/人。除此之外,同等学力考生、本科结业生、成人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及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还须再加收加试两门主干课程的考试费100元。


✬4.体检


请参见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重庆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通知》。


体检时间为3月21上午(22上午少量补检)。


✬5.复试主要方式


政治理论笔试(2小时,满分100)+专业笔试(2小时,满分100)+综合面试(满分100)


①政治理论笔试+专业笔试


时间:3月22下午13:30—17:30 地点:学院一楼大厅查看


②综合面试(包含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100)


时间:3月23日全天


地点:查看分组名单!


③ 同等学力等加试科目:(3小时/科,每科满分100)


时间:3月21日下午14:30


科目一《公共管理学》


科目二《公共政策学》


参考书目:

《公共管理学》张成福,党秀云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公共管理学》陈振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公共政策学》宁骚,高等教育出版社

《公共政策学》严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注:笔试考试均为闭卷!须自带书写工具及本人有效身份证。


以上考试地点均设在A区公共管理学院,具体请在学院一楼大厅查看。


✬6.复试成绩和入学考试总成绩的计算


(1)复试成绩满分按100分计。


(2)复试成绩=政治理论笔试×30%+专业笔试×20%+综合面试×50%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50%+复试成绩×50%


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7.按考生的入学考试总成绩进行排序,由高到低进行差额选拔录取。


✬8.符合教育部“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官”及经教育部备案的西部计划项目加分政策的考生,须在2017年3月16日前向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相关身份证明材料。


✬9.以下情况者,不予录取:


(1)复试不合格者;


a.复试考试中出现作弊、代考等违反考试、考场规定者;


b.复试成绩低于60分;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


(3)加试科目任何一科成绩低于60分;


(4)体检不合格者。


六、调档、签订合同(协议)、领取录取通知书


按照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办法,由研究生院在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统一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非定向考生必须是人事档案已调到学院且审查合格后,方能领取录取通知书;定向考生必须签订定向就业合同(协议)后,方能领取录取通知书。


七、复试成绩公示与复议


1. 重庆大学在复试结束后将及时在本学院网站上公示复试成绩。


2. 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在复试成绩公布5日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复议。


八、其他


其余未尽事宜,遵照“《重庆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重大校研〔2017〕8号)”相关规定执行。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MP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