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2017年公共管理(MPA)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

MBAChina
2017-03-23 15:53 浏览量: 3114

MBAChina网讯】根据教育部《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规定》精神,按照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以及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使公共管理(MPA)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结合学校MPA招生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复试组织和管理


(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MPA)专业硕士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略)


(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MPA)专业硕士招生复试小组(略)


(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MPA)专业硕士招生复试监督小组(略)


二、复试准备工作


(一)复试名单确定


根据《西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阶段工作要求》,公共管理(MPA)专业硕士原则上在不低于国家资格线的前提下,根据报考本校考生的实际情况,确定具体复试分数要求。具体复试分数线要求如下:


西南大学2017年公共管理(MPA)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最低分数线:




(二)复试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17年3月25日上午8:00-12:00


复试笔试时间:2017年3月25日下午14:30-17:30


复试面试时间:2017年3月26日全天(星期日)


地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南大学第3教学楼3220办公室)


(三)复试报到携带材料:


MPA专业硕士研究生所需携带的材料:


1、本人准考证及复印件;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西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可在西南大学研究生主页上下载,一式两份,由考生单位填写,分别密封盖章)。


说明:冒名顶替、不符合报考条件、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所在单位不同意报考或未按要求签单位意见者均取消复试资格。


(三)复试费:


根据西南大学2017年研究生复试招生工作规定,研究生复试费按每生150元收取。


交费方式:2017年3月26日中午12点前由考生自行进入西南大学学生网上缴费平台(http://upay.swu.edu.cn/),注册后进行网上支付,收费发票由学校财务处统一开具,随后通过邮寄或其它方式给考生。


(五)体检:考生复试期间,自行到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在校医院缴纳。


二、复试工作办法具体内容


(一)复试内容 (每项按百分制评定)


专业笔试:占复试总成绩的40%


笔试科目:公共管理学(含《公共管理科学》、《领导科学》)


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满分为100分,时间为3小时,合格分为60分。


2、综合面试:占复试总成绩的40%


主要考察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研究特长、思想道德素质等。


3、思想政治理论(含时事政治):占复试总成绩的10%


考核范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八届三中、六中全会精神。


4、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占复试总成绩的10%


通过口语面试考察学生对外语听说能力的掌握程度。


(二)复试程序


1、专业笔试:全程录像,在教室实行闭卷考试。


2、综合面试和政治理论考核:全程录像,学生通过抽签方式确定面试组别及面试顺序,依次进行面试,每人随机抽取面试题目回答问题,并回答面试老师提问,由面试老师综合评分计算成绩。


3、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每个考生按照顺序依次进入面试教室,回答外语面试老师提出的问题,老师根据考生听说能力评定成绩。


(三)复试成绩的计算


复试成绩=专业笔试×40%+综合面试×40%+政治理论考核×10%+外语听力、口语测试×10%


说明:复试成绩以数字分(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给出。复试总成绩为各项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总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考生综合总成绩按如下公式计算:


综合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50%+复试成绩×50%


(五)录取规则


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的前提下,以学校招生指标为限依据综合总成绩分数由高到低择优进行录取。


四、复试咨询及监督


对于MPA招生复试有关问题,考生可拨打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根据有关规定,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实行责任追究制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工作过程全程进行监督,一旦出现违纪违规事件,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本复试要求及安排最终解释权归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MPA)专业硕士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西南大学MP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