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复试

MBAChina
2017-03-24 14:02 浏览量: 1866

MBAChina网讯】为了确保MPA招生质量,依据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就上海财经大学2017年度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复试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复试资格


以总分从高分至低分排序,凡总分在192以上(含192分),英语单科成绩在50分以上(含50分),综合能力考试在100 分(含100分)者,均可参加差额复试。具体复试名单见“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考生复试名单”。


二、复试时间与地点


报到时间:2017年3月25日(复试当日)8:00~8:45,在武东路100号(武东路梯教)梯五教室签到,领取复试登记表。


1、公共管理基础知识与政治笔试:2017年3月25日(周六)上午9:00~10:00


地点:武东路100号(武东路梯教)梯五、梯六教室


2、综合能力与英语面试:2017年3月25日(周六)下午12:00~17:00


3、面试地点:武川路111号 上海财经大学凤凰楼内,具体分组及教室安排请查看当日凤凰楼一楼和三楼的公告牌。


三、资格审查与材料提交


2017年3月25日(复试当日)11:00~13:00,由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武川路111号凤凰楼302进行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提供以下证件原件查验:


(1)准考证原件;


(2)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或其他有效证件(例如军官证)原件;


(3)最终学历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原件(专升本需同时提交大专及本科相关证书)。


2、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提交以下资料及复印件:


(1)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或其他有效证件(例如军官证)原件正反面复印件2张;


(2)最终学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1张(专升本需同时提交大专及本科相关证书复印件);


(3)在校期间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1张 (必须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人事部门红章或公章,或由毕业院校档案馆提供并加盖档案馆红章);


(4)体检表1张(请各位考生选择自行体检者,要求详见“六、体检”);


(5)有职称职务者的请提供相关证明:职称证(提交复印件、查看原件)、职务证明(须任职单位加盖公章);


(6)工作中所获县级政府以上颁发的荣誉,请提供荣誉证书复印件,查看原件;


(7)如有证明本人能力的著作、论文、研究报告或其他形式的成果,也可制作一览表,并附证明材料。


四、复试人选


根据校复试指导性意见、专业招生计划和具体考试情况确定专业复试分数线和差额复试人选,差额比例为1:1.2。


五、复试形式及内容


复试采取笔试加面试形式,其成绩满分为250分(其中公共管理基础知识与政治100分,专业背景及综合能力考查面试150分)。


1、公共管理基础知识与政治笔试(100分):公共管理基础主要考察考生对公共管理基础知识的了解,政治考试主要是考察考生对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当前政治经济热点问题等的掌握与理解情况;


2、综合能力面试(150分):主要考察考生工龄、职称、职务、工作业绩、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反应能力、实践管理能力和基本素质等(100分)及英语听说能力(50分),总分150分;


3、复试成绩计算方法:复试成绩=公共管理基础知识与政治笔试成绩+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共计250分。


六、体检


1、考生如选择在上海财经大学医院体检,请于3月29日下午13:30带好带好有效身份证,复试通知到国定路777号医疗健康服务中心参加体检。


体检当天清淡饮食,无需空腹,胸前勿戴任何佩件,近视的同学带好眼镜(框架、隐形眼镜均可)。体检表格请考生登录上海财经大学健康管理中心网站下载并打印http://yljk.shufe.edu.cn/79/e0/c1409a31200/page.htm有关体检须知请考生登录上海财经大学健康管理中心网站查询。


2、考生也可到居住地当地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的医院进行体检,于预复试时提交体检结论表格,有效期为2017年1月1日起。需要体检项目为:内科、外科、视力、辨色力、血压、体重、腹部B超(肝、脾、胆、胰、肾)心电图检查、X线胸部检查、血液化验(丙氨酸氨基转移酶)


七、录取工作


根据考生初试和复试的成绩,综合考察,择优录取。


录取通知书将于2017年5月底邮寄至考生本人。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MP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