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2016年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复试

MBAChina
2016-03-29 10:33 浏览量: 4214

MBAChina网讯】2016年江西财经大学MPA招生指标为110个,学校根据考生的入学考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由江西财经大学自主划定分数线择优录取。江西财经大学2016年全日制MPA复试须知:


一、复试时间: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8:30-12:00体检和报到,迟到者和不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立即预约


二、复试地点: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财税大楼(南昌市昌北下罗双港路);


三、复试科目:公共管理硕士考生的复试内容均包括:(1)外语口语测试;(2)综合素质面试;(3)政治理论笔试;


四、复试计分规则:本次学校复试总分线定为165分,英语单科分数线为39分,管理学综合知识单科分数线为78分,本次复试为差额复试,根据初试和复试成绩得出考生的最后总成绩,再按最后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依次录取;


五、手续办理:考生到达复试地点后先进入105会议室办理相关手续,分别为:报到、资格审查、提交材料(含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原件审查完后交还本人)、缴纳复试费(330元)、领取政审表和复试登记表;


六、注意事项:复试考生须着装整齐,进入考场后须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成震动模式,注意文明和礼貌,尊重专家和老师,不得大声喧哗。综合面试考生首先向专家简单介绍自己的姓名、学习经历和职业背景等情况(时间控制在2分钟),然后抽取一道综合面试题目就该题进行回答(可以先思考1分钟后作答,回答时间控制在5分钟),考生面试完后即离开会场。


2016年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和江西财经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工作基本规定的要求,江西财经大学2016年招收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规定如下:


一、复试录取工作的指导原则


学院各学科专业点严格执行核定的招生计划,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强化复试考核,严明复试录取纪律,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二、学院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领导


学院的复试录取工作由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同时接受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的监督。


按照复试专业及复试人数,组成三个综合素质面试小组和两个外语口语测试小组,综合素质面试小组由5名研究生导师和1名秘书组成,外语口语测试小组由两名外语专家组成。复试小组成员应严谨求实、办事公正、无亲属报考。


三、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对象的确定


1、初试成绩达到以下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可参加复试:


公共管理硕士(MPA):总分165分,英语39分,管理类综合:78分


2、复试考生应通过学校组织的资格审查、体检和政审。


四、复试形式


1、公共管理硕士考生的复试内容均包括:(1)外语口语测试;(2)综合素质面试;(3)政治理论笔试。


2、外语口语测试、综合素质面试和政治理论笔试均由学院组织。


3、公共管理硕士(MPA)考生外语测试内容为外语口语测试,由参加测试的老师制作40个题的题签。


4、综合面试主要包括以下测试内容:(1)思想品德;(2)本科学习情况和对所报考专业的了解情况;(3)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4)综合知识运用能力;(5)语言表达能力、思维的敏锐性和逻辑性。


5、提前准备复试题签,每位考生面试时间8分钟,并对考生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考生按名单顺序依次到指定考场随机抽取面试题(每位考生有两次抽题机会,如放弃第一次抽题,则第二抽题为必答),考生先进行自我介绍,然后即席回答问题,总时间应控制在8分钟之内,答题结束后离开考场。面试成绩实行结构化打分,满分共100分,其中形象举止占15%,人际沟通占15%,语言表达占25%,综合分析占35%,管理背景占10%。专家小组的平均分为考生面试成绩。


五、复试成绩的计算


1、复试成绩总分为150分。其中,综合素质面试满分为100分,外语口语测试满分为50分。


2、综合素质面试和外语口语测试两个部分的成绩总和为复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低于9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政治理论笔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不得低于60分,低于60分者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六、招生指标、成绩排序与公布


江西财经大学2016年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指标为100个,复试总成绩除以1.5再乘以40%,初试成绩除以3再乘以60%,两者相加为考生最后总成绩,录取时按考生最后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依次录取,直至录满100人,在总分相同时以初试英语单科分数的高低为录取依据。


七、其他事项


面试前,复试小组须核对考生的准考证及身份证,收齐考生携带的《江西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情况登记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复试录取工作安排表


时间

工作安排

地点

4月10日(星期日)
上午8:30-12:00
 

复试考生报到
(提交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考生政审表,复试费250元,政治理论考试费80元,领取复试情况登记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MPA办公室(江西财大蛟桥园财税大楼105)

4月10日(星期日)
上午8:30-12:00

体检(体检费100元)
 

校医院

4月10日(星期日)
上午10:00-12:00

政治理论笔试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会议室(江西财大蛟桥园财税大楼105、205)

4月10日(星期日)
上午8:30-17:30

考生综合素质面试
考生英语口语测试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江西财大蛟桥园财税大楼105、205、305)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125636159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48238642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精彩推荐: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地区2016MBA复试及调剂活动汇总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6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 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了解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