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2016年MPA双证复试通知

MBAChina
2016-03-18 11:29 浏览量: 1910

MBAChina网讯】各位考生:

  

湖北大学2016年秋季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复试工作即将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湖北大学2016年在职MPA联考招生复试线为:联考总分不低于165分,英语不低于39分,综合不低于78分,名单见官网

  

二、复试时间2016年3月19-20日

  

时间

项目

地点

319日(周六)

830-1700

报到、资格审查、缴费

2号教学楼三楼MPA教育中心办公室

320日(周日)

930-1130

专业课笔试(闭卷)

四号楼

320日(周日)

1400-1530

政治笔试

四号楼

320日(周日)

1400-1730

综合素质考查

四号楼


  

三、复试程序:资格审查—>缴费—>笔试—>面试

  

1、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考试须提供以下材料:

  

(1)4张一寸近期免冠蓝底照片;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4)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考生应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考生提交的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认证报告必须在有效期内。

  

不能提交任何学历证明材料,应要求考生立即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点击网页左侧“学历查询”栏目的“本人查询”按钮后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后下载打印本人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该网站提供1991年以来的学历信息查询。

  

不能在该网站查询到本人学历或学位信息的考生应签署承诺书,否则不允许参加复试。

  

(5)《湖北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政审表》

  

学生自行下载打印,经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对表格内容进行审查、填写推荐意见和加盖公章。未经相关单位填写推荐意见并盖章的复试政审表无效。

  

(6)体检表

  

提交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表(常规体检项目,含血常规、肺部X光片等,体检表需经医院盖章)。

  

说明:上述各种证件、表格提交不全者不得参加面试。由于考生自身原因或弄虚作假导致不能正常办理录取手续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2、缴费

  

复试收费标准参照相关文件规定执行。参加复试的考生在通过资格审查后,缴纳100元复试费,并由学校财务处统一开具收据。

  

3、填写复试登记表

  

考生通过资格审查并缴纳复试费后,领取复试准考证,并领取填写《湖北大学2016年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学位(MPA)复试登记表》。

  

4、复试

  

(1)复试科目

  

专业课考试、政治理论考试、综合素质考查及能力考试

  

(2)复试内容

  

专业课考试:公共管理学,笔试(闭卷),考试时间120分钟,总分100分。

  

政治理论考试:笔试,考试时间90分钟,总分100分。

  

综合素质考查及能力考试:面试,总分100分。

  

(3)复试办法

  

外国语能力测试、专业课考试为闭卷考试,政治理论采取开卷方式进行,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采取口试方式进行。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是否具备研究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

  

复试每项满分均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生每项成绩均不得低于60分,否则不予录取。

  

(4)参考书目

  

专业课考试:《公共管理学原理》,陈振明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3年11月版

  

政治理论考试: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人民出版社,2013年版;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十八大报告),人民出版社,2012年版;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人民出版社,2001年版。

  

四、录取及调剂

  

根据考试成绩(其中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工作业绩、资格审查等情况,对考生全面考查,根据湖北大学的招生计划择优录取,录取通知书预计在2016年5月底寄出。

  

结合湖北大学的考录实际,本年度湖北大学接受报考湖北省其他院校考生的调剂申请,申请调剂的考生请于2016年3月25日前通过传真或Email提交《湖北大学2016年在职人员报考MPA志愿调剂申请表》,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志愿进行网上调剂(院校代码 10512 专业代码 125200 )。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125636159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48238642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欲了解更多关于MPA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