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来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2023-04-27 00:00 浏览量: 3232

4月20日,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财政部主题教育第8巡视指导组组长,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郜进兴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莉同志、崔华清同志参加学习。会议扩大到部分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研之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委委员分别围绕本人主题教育调研课题的调研方向、调研目的、解决问题以及目前进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崔华清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党员干部要做调查研究的模范和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院核心领域重大问题,围绕制约学院长远发展的短板问题和教职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听真话、查实情,开展专题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强化调研结果转化运用,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制定问题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落实,落实有成效。李莉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认为,大兴调查研究是今年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应从三个方面发力:一要立足岗位实际、工作实际,坚持从实际出发、深入实际、了解实际,真正做到实事求是。二要注重对策研究,不能用调查报告代替调研结果,对调查研究中提出的前瞻性和建设性意见建议,更要注重在对策研究上发力。三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抓到底,注重结果转化运用。要全力为群众解困,服务领导决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张凤玲同志强调指出,党中央在全党开展调查研究,意义重大。一是调查研究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只有通过调查研究全面掌握中国实情,了解中国实际,才能排除外界干扰,按照我们自己的思路和步骤发展中国、建设中国。二是调查研究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历经100多年沐风栉雨,凝聚了我党实事求是、注重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三是调查研究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国家和财政的高质量发展,都需要广泛的调查研究,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四是调查研究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和本领的一把尺子。调查研究好比丈量工具,是衡量党员领导干部能否扑下身子深入实际,能否直面问题,能否深入实际研究问题和破解难题的有效手段。张凤玲同志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调查研究核心要义、目标导向的理解和认识。特别是要全面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刘昆部长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关于调查研究的具体要求。二是要牢牢把握好这次调研的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要结合学院的发展实际,切实把调研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三是要注意方式方法的创新。调研关键在实,不能走马观花,要下马观花,把问题解剖开,并整合起来,切实形成指导工作、推动工作的实践经验。

巡视指导组郜进兴同志在讲话中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学院认真贯彻财政部党组工作部署,迅速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及时把师生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决策部署来,为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学院党委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和学院主责主业制定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财政部党校、学院高端财经人才培养和学生思政课,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较好地贯彻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具体要求;学院认真查找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展开调研,调研方向找得很准,调研方案具体可行,对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将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郜进兴同志最后强调,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高质量地抓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