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四门课程入选全国首批会计、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计划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3-03-31 20:24 浏览量: 3811

近日,经过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评审和批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报送的《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正式入选全国首批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计划,学院报送的《学术规范和论文写作》《国家审计理论与实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等三门课程正式入选全国首批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计划。

在线示范课程建设是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与财政部等部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出的创新性课程建设项目,旨在推动全国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学院此次入选的四门课程在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方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突出会计、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育教学特点,注重课程内容的示范性、引领性和可推广性。其中,《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由全国会计名家、我院会计学教研室刘运国教授牵头建设;《学术规范和论文写作》课程由我院副院长、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俊生教授主讲;《国家审计理论与实务》课程由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我院会计学教研室卢锐教授牵头建设;《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课程由我院会计学教研室主任曹春方教授牵头建设。

此次四门课程入选全国首批会计专业和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计划,充分展现了会计、审计学科的课程建设成效,也将进一步促进我院会计专业硕士项目(MPAcc)和审计专业硕士项目(MAud)的教育教学改革。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