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子风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最美大学生获得者黄兰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2023-03-30 21:47 浏览量: 3311

黄兰淇,会计学院2020级学生,此次在“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中被评为校级最美大学生。黄兰淇立场坚定,积极进取,曾入选会计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于大二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员”,现为中共预备党员。现任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始终坚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与原则,组织参与多项大型学院活动。

黄兰淇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在“7.20”特大洪水中,主动报名志愿者,参与重建家园;在郑州市二七区公安局“防范金融诈骗宣传”中,深入社区探究如何预防居民金融电信诈骗这一社会问题;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校园内,多次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为维护好校园核酸检测的纪律与秩序贡献力量;在文体活动中勇于展示自己,获得了校“美丽大学·美丽人生”演讲比赛三等奖。

在积极投身各项活动的同时,黄兰淇牢记学生的使命,入选会计学院第四届“学术创新实验班”,并先后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加拿大TPEI金帆奖学金等荣誉。

同时,黄兰淇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获得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第一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竞赛全国一等奖、“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全国优秀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区域赛二等奖等奖项。

黄兰淇同学身上展现了一种志存高远的思想态度,一种脚踏实地的行为作风,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综合素养。在老师和同学心目中,她无疑是一名大家心悦诚服的学习榜样。在追赶时光中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在攻坚克难中超越自我,成就未来。黄兰淇同学不负美好春光,追风赶月,谱写出了人生中最动听的旋律,未来,她仍会以最美的姿态,去绘就生命的广阔蓝图。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