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学团队伍建设——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生会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培训纪实

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3-03-27 20:53 浏览量: 3714

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学院学生会工作建设,3月24日中午12:30,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慧娟带领学生会团支部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与培训。

会议伊始,张慧娟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印发《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并指出学生会同学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做好自我管理与服务的同时,承担起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与纽带,既要把青年学生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要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学生,避免学生会内部出现脱离同学、官僚气、庸俗化等问题。同时,引导各部门结合学生会改革相关要求,不断创新组织形式,深化各部门合作,努力动员更多组织化力量为同学服务。

随后,张慧娟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邀请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交流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理解与认识。学生会主席高东铭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一理念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纪检部苗小城则表示:“我们要紧跟党走、紧跟团的脚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到学生工作当中。学生干部要履职尽责想干事、提高标准真干事、勇于担当敢干事,本着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开展工作。”其余各部门同学也就党的二十大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本部门相关工作之中。

本次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培训的召开,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同时,也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了学院学生会工作流程,还加强了学生会成员的思想建设和队伍建设。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