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学术动态】吉林财经大学亚泰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蔡莉教授作学术报告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12-05 09:37 浏览量: 3045

为夯实师生理论基础,拓展学术视野,提升学院师生科研能力,吉林财经大学亚泰工商管理学院于12月1日组织开展“数字创新驱动创业:生态系统视角”主题学术报告。报告由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蔡莉教授主讲,院长崔宏桥主持,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其他校内外师生参加了会议。

蔡莉教授基于作为首席负责人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研究过程,从数字创新驱动创业的背景和机理出发向师生详细展示了这一重大研究问题的提出背景、阶段性成果及持续研究方向。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站在思想的云端,走进现实的深处,为参会师生指明管理学科学术研究路径与范式,揭示管理科学最大的属性是回应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会后,参会师生与蔡教授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蔡教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使广大师生对数字创新驱动创业的理论与实践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为今后开展相关研究打开了视野、拓展了思路。

会后崔宏桥院长代表学院向蔡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报告进一步夯实了我院师生的理论积淀,坚定了扎根管理实践开展学术研究的信心,为今后产出更多立足中国情境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人简介:蔡莉,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长期从事创业与创新管理研究工作,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在《Entrepreneurship Theory and Practice》《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7部,译著1部。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省部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10余项。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