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西北工业大学MPAcc择校分析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29 09:44 浏览量: 1882

一、院校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Northwestern Polytechnical University),简称“西工大”,位于古都西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工程为特色,工、理为主,管、文、经、法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多科性、开放式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入选“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卓越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中管副部级建制,设有研究生院。

二、历年分数

2022年:193

2021年:179

2020年:180

三、培养方式及学费

非全日制:9.9万元/3年。

四、复试核算方式

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考核成绩*20%+专业外语水平考核成绩*20%+专业综合能力考核成绩*60%

总成绩=联考总分/3*60%+复试成绩*40%

五、复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2022复试科目:

复试由外国语听说能力考核、专业知识能力考核和综合素质能力考核三部分组成。每部分100分。

1.思想政治考核(占复试成绩2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包括考生的思想意识、政治态度和法纪素养等,考查考生对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及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2.专业外语水平考核(占复试成绩2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的专业外语水平以及听说能力,考核考生外文专业文献的阅读及理解能力。

3.专业综合能力考核(占复试成绩6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对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其专业能力、职业素养、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等,同时还注重考核考生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及心理素质

2022复试内容: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中级职称考试教材》,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以最新版为准

六、复试录取情况分析

非全日制2022年复试录取情况:

230-239分复试2人 录取2人100%

220-229分复试3人 录取3人100%

210-219分 复试5人 录取5人100%

200-209分复试14人 录取13人92.86%

193-199分 复试12人 录取11人91.67%

整体情况 复试36 录取34 94.44%

复录比:1.06:1

录取最高分:244

录取最低分:205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网络整合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