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院会计学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
2022-06-28 10:08 浏览量: 302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闽江学院会计学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闽江学院会计学专业开办于1985年,原为闽江职业大学财经系财会专业。1990年起兼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的习老师提出“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办学理念后,会计学专业一直沿着“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稳步发展,成为招生与就业的热门专业,2020年获批福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并形成本科与全日制MBA(智能会计方向)两层次的培养体系。

近年来,会计学专业以“高水平应用型会计人才培养”为中心,秉承“国际化与本土化融合”、“专业技能与信息技术融合”的专业建设理念,实施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五精工程”,构建了一套成熟的会计人才培养体系和运行机制,推动专业快速健康发展。会计专业毕业生培养质量良好,研究生录取率逐年上升,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日益突出,在全国高校财务数智化大赛、“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Bridge+全国青年实战大赛、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双创赛、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等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效显著,ACCA全球统考各科平均通过率远超全球平均通过率,多名学生受邀参加美国会计学会、世界会计师会议等国际研讨会进行英文演说、发表SSCI期刊论文,在国际上展现了中国大学生的能力与自信。

会计学专业将继续遵循习老师提出的办学理念和2021年3月25日回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新商科”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数智化转型,把会计专业建设成国内一流专业,为“一带一路”、“数字福建”以及区域产业数智化转型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网络整合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