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择校推荐:好就业就报这些院校!

MPAcc中国网
2019-08-30 12:07 浏览量: 3589

MPAcc中国网讯】在你们人生面临选择的关键时刻、梦想实现的艰苦路上,能作为其中的参与者,真心体会和理解你们那些别人无法体验的孤独和心酸,也倍感荣幸。

但有时候挺为你着急,因为MPAcc稍微好一点的学校,报录比都在10:1以上意味着,报考好学校的同学会有90%的人落榜。

今天就给大家说说:除了北京地区外,其他省份MPAcc院校,先说说择校观点,然后再看学校

1、经济大省的考量

“一个省份的经济水平决定了你所能接触的资源和就业的机会,经济体量越大,所需人才越多,这就是蛋糕做得越大,就算你不强,也能分到属于自己的一小块,就算分到一小渣,那也是带奶油的。”

举个例子

如果你可以接受在江苏,湖南,湖北,安徽等地区就业,那么你可以优先选择江苏省—南京可以作为准*城市,从任何角度讲均很发达,那么如果你说南京大学很难,招的不多,复试又难,我不一定能上,而中南财经政法或者是华中科大,湖南大学,这些招的可能多一些,也是985、211,我把握可能更大一些,那么我是否应该报考这些学校呢?

个人看法是不一定,南京大学考不上,可以考虑江苏省内稍次之的学校。比如东南,南审。

这里的关键就是一个省的经济水平会对就业产生严重影响,也许不是看似同等级(同985)这样可以弥补的。

这点想说的就是你就业的经济环境经济整体水平很重要,不要为上院校忽视这点,当然我绝不是说湖南湖北这些身份的不值得报,如果你想在两湖就业而非江苏,那么果断不要考南大。这里只是突出经济的重要性。这一点也许对于定位于211和普通重本大学的考生更为实用。

还是要补充一点,你还要考虑你的家庭,对于未来生活的定位(不一定你就喜欢大城市,小城市也很好很安逸)等等因素。

2、地域大于学校的问题

“选学校一定要以地域为准,定好自己准备工作的地方,然后再看学校。”

举个例子

如果你想在广州或者深圳就业,那就不要选择厦门大学,即便厦门大学的会计学术水平在全国很可能是第一,即便他离广东很近,即便他的住宿很好,城市很美。

简单说,强龙搞不过地头蛇,本省的学校毕竟根深蒂固,和各方面关系盘根错节,你也许认为排名第一的学校最棒,但用人单位不会这样看。反过来讲,去福建就业当然首选厦大。

这里的意思就是说,几乎任何一所学校包括人大这个等级在内的学校,他的辐射范围都是有限的,在A省的985上学去B省工作,不一定强于上B省的211。

这里有个例外,就是你想去的行业硬性要求985大学研究生,主要还是投行证券有这些要求。

考MPAcc本来就是很现实的,好就业比好学校管用,切忌一开始报考时打算先去外地读书在回家乡工作,这个想法不太好。

3、调整非985不上思维

“通过合理选校,减少未来竞争的压力,关键在于搞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考研对于一部分考生是圆院校梦,改换门庭,但你要想清楚,你的梦想是未来,而不是过去。”

你继续前进是为了未来有好工作,好生活,尽管说法过于通俗,但MPAcc就是这样吧,不然跨考的也不会如此多,如果只是为了你之前未竟的梦想,那样做就不太理智。

一个985的牌子也许只是你心中的念想,千般好万般好只在你脑海中,综合自己的实力水平,虽然MPAcc考试成绩易于波动,各校分数也不稳定,但毕竟还有复试一关,1:2已经很善良了;1:4最常见;1:12的学校做的有点过,可能你也会跟着他发疯。

多说一点,考试本是用分数的杠杆来调节考生,对于社会来说,被刷的考生是被录取考生的成本,把考生看成一种资源的话,他与其他资源最大的不同在于考生具有自主性,可以自己安排自己,所以各位要想清楚自己以后要什么和学校能给你什么,而不是你做在电脑前看个报录比,看个分数线所产生的遐想。

以上是三点择校的建议。下面具体说说几所学校

01、

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等各省985,这几个的共同点应该是招的都不算多,报考要谨慎,确定将在他们对应的省份发展则报,未来不在此发展否则不报。

02、

东财,西财,中南财,选的时候不用去区分谁到底会计好,好不好不重要,地域为先,真是你全国都接受,那么哪个好考就考哪个。

03、

湖南大学,这个还是说一下,是985,但不同于之前提到的其他几个985。他的会计设在工管院下,招的人数不少,且具有不错的师资,长沙理工也可以,考湖南的同学没必要在湖大和中南之间纠结,可以选长理,这个可能更能帮你圆梦。

04、

中山大学这所学校就是以复试比著称的,跨考同学想考的话就好好准备专业课,想在广东有份好工作首选中山,华理也很好,可以作为中山的备选,不要因为他是理工类就忽视,真心话,他的会计好不好不重要,这个学校在省内吃的开就行了,包括深圳大学,也许就是因为他在深圳,就业情况就会强于一些985。

05、

想在江西就业的,就直接江财,南昌大学也行,这个省的饼够这些学校吃的,与其费劲去外省上院校,不如这两所性价比高。

06、

想去东北就业的同学,基本不要选择京津的学校,选东财,大连理工,东北大学,吉大,哈工大,这些应该都招MPAcc吧。东北同学千万不要忽视家门口的学校而远赴其他城市,当地学校和当地人民有感情,感情深比啥都好使。东北大学决不能忽视,特此强调,这学校出了不少财经界的名人。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会计硕士考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