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多措并举狠抓新教师入职教育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16 15:30 浏览量: 3740

MBAChina网讯】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积极引进人才,不断壮大师资力量,提高教育教学水平。2018年8-9月学院采取多项措施及时、有效地对新进教师进行培训,使他们能顺利迈好高校教师第一步。

一、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重庆工商大学孙芳城校长、宋豫副校长及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两位校长认真听取了各位新进博士教师对学校教育教学、学科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并且进行了有效地反馈,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二、举行新进教师入职仪式

学生们满怀热情,为新进教师们献上美丽的鲜花并合影留念;在会计学院分党委罗惠玉书记的带领下,各位新进教师庄严地宣读了做“四有”好教师的承诺书。简短的仪式让教师们真切地感受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光荣使命和崇高要求。

三、开展新进教师政策培训会

会计学院分党委罗惠玉书记带领新进教师们全面认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了社会主义大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等教育的根本问题,帮助新进教师形成意识形态的红线与底线思维。培训会上新进教师们认真学习了重庆工商大学相关规章制度,明确了规则、权利和义务,帮助新进教师树立依法执教观念,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以人为本,做好教师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四、参观校史馆

让新进教师更加充分地了解重庆工商大学的变迁与发展,明确学校的办学宗旨、理念、学校精神和文化积淀。

五、开展 “一对一帮扶”行动

学院认真实施助教制度,启动新老教师“一对一帮扶”行动并且长期进行。通过及时、有效的沟通和一对一指导,更加有针对性地解决教育教学问题,新进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高。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