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同济经管合作伙伴曼彻斯特大学201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跃居全球34位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9-20 10:24 浏览量: 4920

MBAChina网讯】8月15日,201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权威发布,展示了全球领先的五百所研究型大学的最新排名情况。在这一久负盛誉的国际排名中, 曼彻斯特大学凭借其顶尖学术研究水平,在今年的排名中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跃居全球34强,同时,在欧洲大学中排名欧洲第8位,而在英国大学之中曼彻斯特大学则继续高居英国前6的领先地位。

权威机构发布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自2003年发布以来,每年被纳入排名的大学有1200所,ARWU每年发布全球前500名大学。ARWU以评价方法的客观、透明和稳定著称,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目前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道和大量引用,许多政府和大学从该排名出发,分析比较本国、本校的情况,采用各种措施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据悉,该排名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高被引科学家数、在《Nature》和《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数、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

曼彻斯特大学在该排名中的历年表现可圈可点,自2004年由曼彻斯特理工大学和维多利亚曼彻斯特大学合并为曼彻斯特大学后,大学开始加入ARWU排名,并从2004年第一次位列全球78位开始,一路攀升,并在全英保持领先地位,这无疑与曼彻斯特大学近十多年来坚持发展大学学术科研力量息息相关,也是对曼彻斯特大学长期以来在国际教育舞台上的一流表现的有力证明。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见证我们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排名中的优异表现和不断进步。我们收获的成就无疑归功于学校优秀的教学科研团队,他们在科学研究、学术教育、学生职业发展及国际化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懈努力,将曼彻斯特大学打造成为世界顶尖的一流综合学府。”

作为一所享有百年美誉的精英学府,近年来曼彻斯特大学在全球各大主流排名榜单中表现出色。在2014年英国官方组织的研究卓越框架(REF)评估中,曼彻斯特大学科研学术实力位居全英第5名。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获得女王周年奖次数第二多的大学(7次),仅次于牛津大学,足以看到曼彻斯特大学雄厚的学术背景及科研实力。

曼彻斯特大学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了举世瞩目的贡献,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校友和教职人员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现任全职教职员中有3位诺贝尔奖得主,问鼎全英之冠。

曼彻斯特大学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为英国八所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世界50强顶尖院校,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自1824年成立以来,曼彻斯特大学将严谨的学术氛围,自由的学术风气发扬光大。创新作为教学和学术研究的主导思想,已形成传统。卢瑟福大厦同曼彻斯特大学令人惊艳的其他建筑一同见证了一代代曼大人献身真理、探求科学、薪火相传。

本世纪很多关键的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出自曼大,如飞机发动机的研制,世界第一台计算机等;曼大在商科、计算机、工程等领域的声誉为举世瞩目。

同济-曼彻斯特双学位MBA项目

项目概况

曼彻斯特大学是除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外在英格兰地区最顶尖、最著名的“红砖大学”。诞生过2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曼彻斯特大学在全球最受瞩目的2019年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世界第29位,在201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位列全球第34位,并在2014《福布斯》毕业生薪酬增长ROI排名全球第4名;曼彻斯特商学院荣登英国《金融时报》2018年全球MBA排名世界第36位,并在《金融时报》2017年全球最佳创业MBA排行榜中位列全球三十强。同济大学与曼彻斯特大学是战略合作伙伴,两校于2009年开始合作开办该国际双学位MBA项目。该项目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人文关怀的商业领袖为己任,整合两校的丰富资源,提供全面而系统的MBA教学,帮助学员提升商业思维,拓宽国际视野,促进职业发展。学员通过所有课程学习及考核,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及答辩,将获得同济大学MBA学历、学位和曼彻斯特大学MBA学位。

两校联合培养:项目的师资来自于两校具有顶尖学术水平和丰富实战经验的教授和业界专家,教学严谨,突出培养MBA国际化软技能。Manchester Method项目教学法:该教学法秉承曼大“原创思维,学以致用”的理念,组织学生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去讨论大量的商业具体实例,课堂上直接面对大型跨国企业项目和国际并购项目等最新最复杂国际商业案例和项目,学生了解实践中的具体情况,去解决最时效的商业问题。授课方式:小班化(每班30-35人),全程英语授课,在职2.5年。海外游学计划:项目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申请至项目的5个海外教学点进行学习:曼彻斯特,香港,新加坡,迪拜,巴西,不需要额外支付学费,并将获得曼大的住宿资助。学历与学位:学员通过所有课程学习及考核,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及答辩,将获得同济大学MBA学历、学位和曼彻斯特大学MBA学位。全球职业发展服务:专业服务团队提供的两校丰富的职业发展资源(线上线下),包括一对一的职业辅导、职业技能讲座、全球网络研讨会和每月的职位推荐等等。

联系方式

同济-曼彻斯特双学位MBA项目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500号同济大厦A楼7层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