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新增57所院校,22所已公布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8-09-17 17:25 浏览量: 6722

MBAChina网讯】

25天后就要开始网报,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还有不少人在蠢蠢欲动的要加入考研大军。作为职场人士,很多人会把目光聚集到两大热门专业:会计专硕(MPAcc)和工商管理专硕(MBA)。

MPAcc专业一直考研久经不衰的热门专业,院校数达192所,其中79所211院校,30所985院校。

• 从事金融行业、投资行业、或是做财务管理、应用统计、经济贸易等等工作的职场人大部分都会选择选择报考MPAcc,不仅可以重塑自己财务知识体系,还能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

• 从新增院校的数量上来看,也能印证MPAcc的报考有多热。2019年新增57所MPAcc招生院校,其中7所211院校,3所985院校。而MBA只新增了11所。

那么,问题来了。新增院校到底值不值得报考?新增学院第一年招生会不会容易一些?我要不要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MPAcc新增院校总体情况

2019年新增57所MPAcc招生院校,其中7所211院校,3所985院校。

  • 985院校:中央民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 211院校: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藏大学

  • 双一流院校:中央民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华东地区

1、华东师范大学

* 全日制招收30人,其中15人为推免

2、上海海事大学

* 招收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人数未定。

3、上海理工大学

* 非全日制招收50人,只招收定向就业考生。

4、华东政法大学

* 全日制招收35人,学费:7.8万/两年;非全日制招收40人,学费为12.8万/两年半

上海地区会计专硕招生高校较少。因为招生院校仅有9所,其中复旦大学和同济大学又只招收在职MPAcc,2019新增四所院校对于2019想报考上海地区高校的同学无疑是一个*。

5、浙江工业大学

* 今年招生8人,推免1人 ,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6、浙江农林大学

* 全日制招生20人,不招收非全日制,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7、南京工业大学

* 今年只招非全日制,定向就业

8、江苏师范大学

*全日制招生5人

华北地区

1、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

* 只招生全日制20人

2、北京联合大学

* 只招生全日制,招生人数暂未公布

3、北京外国语大学

预计招生20人左右(仅限全日制学生),部分名额录取保送生,学费3.5万元/年。

4、天津工业大学

* 只招生全日制,招生人数暂未公布

天津MPAcc招生院校较少,仅有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和天津农学院,而南开大学只招在职考试。

5、河北工程大学

* 全日制招生10人,非全日制招生10人

6、济南大学

* 全日制招生12人

7、集美大学

*全日制招生7人,非全日制招生6人,推免1人,不招收同等学力

华南地区

1、华南师范大学

*今年招收全日制55人

西北地区

1、西北工业大学

*招生人数60人仅招收非全日制。

2、陕西理工大学

* 招收全日制20人

3、延安大学

* 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共计35人

东北地区

1、长春工业大学

* 全日制招生30人,非全日制招生11人 ,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

华中地区

1、中南民族大学

* 只招全日制,招生人数未知

西南地区

1、昆明理工大学

* 只招收全日制30人

总结

  • 新增院校由于第一年招生,偶然性和不确定因素较大,比较适合投机性学生选择,如果是跨考或者二战,想要求稳的学生,不建议报考。

  • 你是只求有学校可读,只求拿个学历,建议选择今年新增院校中非985/211,又不在热门地区和省会的学校,也可以选招生人数较多的。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