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 | 郭沛:心怀敬畏 无往不胜——迎新致辞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11 10:00 浏览量: 4895

MBAChina网讯】

今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场合,欢迎146位MBA研究生加入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成为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员。经济管理学院历史悠久,师资雄厚,崇尚学术,起源可追溯到1927年在这所学校里成立的农业经济系。经过90多年的发展,在当年农业经济研究的基础上,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包含经济学、管理学相关学科,提供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各层次人才培养的一所经管领域综合型学院。师资队伍方面,专职教师106位,其中正教授43位,副教授51位,12位讲师,师资实力非常雄厚。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郭沛 教授

经过多年努力建设,总结五点学院成就,第一,师资比例“三高”,职称比例高、博士学位比例高、海外留学经历比例高。在未来的MBA课堂中同学们将会体会到他们的风采。第二,人才培养,多年培养出许多高水平的人才。本科生注重通识教育和专业的基础;硕士生关注实践应用操作的能力;博士生关注培养学术水平。每年就业率在全校名列前茅,培养的人才获得社会认可。第三,高质量学术成果,我做了简单计算,以过去五年为例,106位教师承担了400多项科研项目,到校科研经费9000余万。第四,实地调研拟写建设性政策咨询报告,过去五年,有28次政策报告受到中央政治局领导及正部级单位以上批示,起到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作用。第五,积极推动国际合作交流,与世界一流国家的一流大学及国际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同时学院出版全英文学术期刊,是中国内地第三本经管领域被SSCI和SCI两个检索系统双收入的核心期刊。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周年,中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改变,各项指标大幅度提升,站在这样一个历史时间点,我们应该更多的展望未来。考虑未来30年怎么办,今年MBA平均年龄是31岁,所以大家大干30年没有问题。在座的各位同学要考虑未来的30年自己的发展,能为社会做些什么。过去40年是不断在数量上扩大,未来30年应该是把质量做好,要提质增效。在这样一个历史的时期,给大家提一些建议。第一、常怀敬畏之心;第二、注重阅读和思考;第三、把握并利用好学院提供的资源;第四、要不断改变自己;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内按照学校的要求,认认真真的把该做的事情做好。最后用你们的队名做一个总结,一马当先,旗开得胜,五湖四海,对酒当歌,谢谢大家!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