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 | 第四届MPAcc新老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安徽大学
2018-09-10 11:32 浏览量: 4755

MBAChina网讯】2018年9月9日下午2点,第四届安徽大学MPAcc新老生交流会在社科楼C214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5位来自15、16级MPAcc的优秀学长、学姐向与会的2018级MPAcc新学员和MPAcc联合会成员介绍读研及实习期间的经验心得。本次交流会由2017级MPAcc的马滢同学主持。

图:吴凡学长向同学们介绍注会经验

首先上台的是16级MPAcc的吴凡学长,因为一年通过了5门注会课程,所以被大家亲切的称作“吴教授“。学长在台上以分科的方式对自己注会各门课程的备考经验都逐一做了详述,并告诉大家要注重真题与讲义的运用。同时在结尾也提醒大家不仅要重视在校期间的课程学习,同时要重视自己的实习经历。

图:吴兆阳学长向同学们介绍实习经验

而后上台的是15级的吴兆阳学长,吴学长目前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并且今天是从芜湖专程赶过来参加本次交流会。学长在上台之后便介绍了很多自己实习与找工作的经验。他告诉大家要大胆地投递简历,并且就自己考入人民银行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相关考试的要点。最后还给在座的学弟学妹讲起了自己入职之后的一些心得:尽量放大自己的格局将目光放的长远些。

图:朱红学姐向同学们介绍备考经验

第三位上台的是来自16级MPAcc的朱红学姐,作为一个已经通过注会专业阶段和税务师考试的过来人,学姐为了向大家更加清晰透彻地介绍这两项考试,还精心制作了PPT,将注会的通过率计算方法与调分机制向大家做了详述,并得出结论希望大家着重注意基础性知识的复习。同时学姐又把税务师考试的内容与注会的内容做了比对,给了在座一些对税务师考试感兴趣的同学更直观的认识。

图:徐畅学长向同学们介绍心得

接下来上台的是目前就职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的15级MPAcc的徐畅学长,徐畅学长除了像其他学长学姐一样介绍自己的实习工作经验之外还告诉大家“一定要珍惜眼前的校园时光,同时做任何事都不要忘了自己的初衷。”

图:李志远学长与同学们交流

最后上台的是第5届MPAcc联合会主席李志远学长,志远学长目前在徽商银行工作。上台之后他并没有拘泥于演讲台,而是拿着话筒走到台下来,直接和18级的新学员们聊了起来,期间也一直嘱咐大家可以随时向今天到来的五位嘉宾提问;就这样学长将注会、联合会经历、券商工作经验、有目标性的找实习、工作面试等话题依次铺陈开来讲述,期间时不时会有学弟、学妹就这些话题向不同的学长学姐提问。学长学姐对新生们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详解,不时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和认可。

图:交流问答环节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让广大新生对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和目标并激发了大家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的决心和信心。随着MPAcc大家庭的不断壮大,我们希望这种优良的传统可以一届一届地传承下去。

编辑:

(本文转载自安徽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