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报考普通院校的MPAcc有意义吗

MBAChina
2018-08-14 09:32 浏览量: 3366

MBAChina网讯】选择报考普通院校的MPAcc有意义吗?很多同学在备考普通院校MPAcc的时候,心里都会有一个疑问:考一所普通院校的MPAcc真的值得吗?意义大吗?很多同学担心,要是读个普通院校的MPAcc出来后,还跟本科生一样,岂不是很惨。

研究生机会更多

拥有研究生文凭,相比本科生来说,就业领域、提升机会都会大一些。对很多企业、事业单位、公务员等国家机构来说,研究生是门槛,工作经验固然重要,但有时候学历也是块敲门砖。

每个院校都有相应的人才输出领域

任何事情都不能一概而论。从MPAcc招生以来,拥有MPAcc项目的院校和享誉全国的财经院校,还有更多一类、二类院校加入到会计专业硕士的培养队伍中来。不同MPAcc的就业机会与就业领域肯定各有不同,但每个MPAcc院校肯定会有相应的会计人才输出领域。

每一所院校,都有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全国普通类的院校也高达上百所,每一所院校的MPAcc项目,都有他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另外,并不是所有同学都适合985、211或者是知名财经类院校的学习环境,报考什么样的学校,受很多因素的影响,譬如:地域位置、个人能力等。985、211以及知名类财经院校固然好,但对有些同学来说,普通院校MPAcc是更适合的舞台。

好导师很关键

MPAcc即会计专硕,注重的是以专业实践为导向,重视实践与应用、培养专业人才。普通院校里面也有很多我们不太了解的好导师。跟着好导师,意味着能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也意味着有更多的机会与人脉。

能力提升在自己

考上MPAcc后,提升个人能力至关重要,考上MPAcc并不是终点,而是提升自我的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如何运用平台,全看自己。“想要获得什么,就看你付出什么。”现在的社会,除了学历,同样看重个人的能力与长期发展。

要是有时间和精力,就算是普通院校的MPAcc,也是值得一试!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努力出,即便是普通院校MPAcc,你也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编辑:张哲譞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