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揭晓,华理MPAcc位居上海第四!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8-08-01 00:00 浏览量: 6901

【MBAChina网讯】7月26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学位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斩获上海地区前三甲,华东理工大学紧随其后,位居第四。

本次评估选取设置时间较早、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法律、教育、临床医学(不含中医)、口腔医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艺术(音乐)8个专业学位类别进行,全国符合参评条件的293个单位的65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全部参评。其中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类别中,授权单位共计199所,符合参评条件且参评的授权单位共计60所。

什么是专业学位水平评估?

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是受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由学位中心以第三方方式组织实施,按专业学位类别进行的水平评估项目。

此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体系由四部分构成:

一是深入*广泛调研。先后在8个片区召开了30余场指标体系研讨会,听取了100余所高校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完成230余人次专项电话与函件征询;

二是集中开展专题研讨。召开法律等8个专业学位类别指标专题研讨会,集中听取了本领域专家的意见建议;

三是听取主管部门及专业学位教指委意见。先后分7个阶段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听取教育部有关司局、8个省市教育主管部门、12个全国专业学位教指委的意见建议;

四是征求用人单位意见。先后通过问卷调查、电话等形式向181家相关行业企业、用人单位征求意见建议,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最终形成指标体系。

截止2018年,全国MPAcc培养院校共计199所,符合本次参评条件且参评的院校有60所,占比30.15%。其中上海地区MPAcc院校培养共有13所,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上海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符合本次参评条件且参评的院校有5所: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MPAcc项目依托商学院卓越的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实践和先进的财务会计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尤其是金融管理的知识和技能,同时具备较强投资和融资策划、企业重组等资本运作能力,具有全球视野、又深谙中国情势,具有持续竞争力的财务会计与公司金融领域的实战型、复合型、管理型的高级人才。

华理MPAcc具有专业化、管理型、实战性、国际化、雄厚师资、社会资源、执业资质七大项目特色,且为选拔具有优秀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潜质的学生提供了全方位奖学金体系。华理MPAcc在2017年的基础上提高了奖学金的覆盖面和金额,不仅有全额奖学金、半额奖学金、四分之一奖学金的力度,还为联考成绩200分以上的同学提供了1万元的人民币奖学金。除此之外,还有游学奖学金、优选面试奖学金、励志奖学金、校友奖学金等各类丰厚奖学金。

华东理工大学2019级非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新生奖学金

华东理工大学2019级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新生奖学金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