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择校:原隶属各部委的MPAcc院校

MBAChina
2018-07-23 10:43 浏览量: 4053

MBAChina网讯】原隶属于其他部委的财经类院校(突出特点:行业化)

  这类院校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外经贸部直属)、北京工商大学(原北京商学院,与北京轻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管理干部学院合并)、兰州商学院、天津商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原重庆商学院与渝州大学合并),浙江工商大学(原杭州商学院)(原内贸部直属)、山西财经大学(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安徽财经大学(原安徽财贸学院)等.

  这些院校多为商业性质的财经类院校,他们主要以商业为服务对象包含了制造、销售、贸易、财务等更广泛的含义。

  代表院校排名:

  对外经贸大学

  

  

  

  我国历史上最早建立的专门培养对外贸易人才的高等学府,她以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和“外经贸金融"综合学科的资源优势而闻名,被海内外誉为“中国的哈佛”、“外经贸黄埔”、“CEO的摇篮”。

  对外经贸大学是一所以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商务英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

  其中,带上 “国际”标签的国际法学专业(包括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三个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在国内可谓数一数二。

  由于“国际化”的鲜明特征决定了它对外语的要求非常高,国际贸易与贸易、国际金融等专业在本科招生时在各省都要家是英语。

  北京工商大学

  

  

  

  北京工商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多科性大学,它的前身是北京商学院,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轻工业学院与北京商学院合并,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并入组建而成,合并组建后的北京工商大学步入了新的发展时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主要以轻工、机械、经济管理为特色。

  热门报考专业是计算机、会计、材料、自动化等。

  浙江工商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是教育部、商务部确定的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和教育部共建的重点大学,其前身是杭州商学院,浙江省唯一的全球金融保险业教育考试中心就设在这里。

  该校以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为主,法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半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一所商科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财经类大学。

  财务与会计学院是国家级“管理型财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该实验区是浙江省唯一的国家级财经类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

  山西财经大学

  

  

  

  山西财经大学的金融学专业被教育部批准为高等学校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在本省各个地市的银行系统中,山西财大的校友占绝对优势,金融、会计专业在华北、西北地区有较高的声誉。

  以晋商研究为特色,该校的经济史学科水平较高,全国知名。

  安徽财经大学

  

  

  

  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整体实力很强,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的CPA专业方向的教学质量评估中,该校位居于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重点院校之后,名列13名,受到评估专家较高评价。

编辑:张甜甜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