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会计学科名家论坛之五---大智移云下的管理会计理论变革和创新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18-07-23 15:29 浏览量: 5721

MBAChina网讯】7月15日,厦门大学会计学科名家论坛第五期讲座在管理学院嘉二205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厦门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元创决策智能研究中心主任、管理会计方向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傅元略教授为MPAcc同学带来题为《大智移云下的管理会计理论变革和创新》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傅元略教授详细介绍大智移云的概念及应用,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当今管理会计发展所面临的挑战,进而提出智能MA及引领财务机器人的智能MA理论的创立。傅元略教授指出基于过去AI的三轮驱动、财务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集成应用,其核心的创新体现在MA智能体、管控机制智能化和DSS智能化。现阶段,智能MA系统的构建有许多难题,将对传统信息系统产生很大的影响。未来的智能MA将应用在内部报告、预算、成本、风险管控及决策智能等多方面。最后,傅元略教授期望在Al时代,智能MA理论体系优先在中国建立,并开发具有深远影响的财务机器人、ERP、审计、内控等系统和平台。

傅元略教授的精彩演讲让学生们理解了当下“互联网+”时代“大、智、移、云”的重要意义。同时,对于管理会计的未来变革与发展,学生们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MPAcc专业的学生,能够将热点问题与会计专业知识相结合,融会贯通,方可成为未来行业中精英,从而为社会发展创造更多的价值。

编辑: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