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MPAcc入门必读,让你比前辈更了解会计专硕!

MBAChina
2018-03-28 14:25 浏览量: 6049

MPAcc中国网讯】2019届的同学们在备考MPAcc的同时,还要知道这些知识。它们能让你对MPAcc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会计专硕简介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简称MPAcc,专业代码125300。我国于2004年开始试点。

会计专硕与会计学硕该怎么选

会计专硕的初试不用考政治和专业课,因此,适合跨专业考试的同学;会计专硕的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在职的考生可以选择非全日制,边工边读。

会计学硕的初试需要考政治和专业课,适合会计本专业的考生考试;如果想在高校任教,也需要考理论知识更强的会计学硕。

会计专硕与会计学硕也都有自己的弊端。专硕竞争激烈,而学硕难度较大、招生名额较少。

会计专硕初试考什么

只有两门: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4英语二。今年(即2019年9月入学)的考试时间应该是12月22日(星期六),上午3小时综合能力,下午3小时英语。

综合能力包括数学、逻辑和写作。具体的可以看考试大纲。

另外,有的北方地区院校,初试的外语除了204英语二,还可以选择202俄语,或者203日语。如果你的俄语或日语,比英语要好,可以选择这两门外语。

会计专硕复试考什么

这段时间,老师说了一些关于MPAcc复试的内容。总体上就是专业课笔试+面试,外语笔试或面试,政治笔试或面试,最后还有综合能力面试。

专业课的考试范围,有的院校会给定参考书目,有的院校则不会。没有参考书的院校,就需要自己根据院下的复试大纲或者教指委的复试大纲,寻找适合的书籍。比较受欢迎的参考书是人大、东财的本科教材系列丛书,以及CPA的教材。

会计专硕的提前面试

MPAcc的提前面试,目前只针对非全日制考生,且每年进行MPAcc提面的院校都很少。

去年的(即2018年9月入学)提面院校有东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有申请材料这一环节)。

前年的(即2017年9月入学)有西南财经大学、中山大学、东华大学、复旦大学(有申请材料这一环节)。

MPAcc的提前面试与MBA的一致,首先是向院校提交申请材料;材料通过后去学校参加面试;面试通过后再来参加初试。各个院校对于提面通过后的优惠政策不一样,具体可以去院校官网查看。

会计专硕的推荐免试

也就是咱们说的保送生。如何参加?

首先,学生的本科学校得有推免资格;其次,学生本人得十分出色,专业成绩至少位列前几名,属于优秀应届毕业生行列;最后,不同招生学校还会有其他要求。

会计专硕的新增院校

差不多每隔2年,就会有一批新增MPAcc院校。很幸运,今年(即2019年9学入学)又会新增一批,考试的同学务必注意。2016年是10月的时候,教育部公布了通过审核的新增院校,今年10月同学们也要注意啦!

会计专硕的考录流程

MPAcc

2018年3月开始

院校开始推免生夏令营

2018年5月开始

院校陆续公布招生简章

2018年9月

进行网上预报名

2018年10月

进行网上正式报名,公布考试大纲、新增院校名单

2018年11月

进行现场确认

2018年12月

打印准考证,初试

2019年2月

查询初试成绩

2018年3月

公布国家线,院校复试线

2019年3月

开始参加院校复试,调剂,公布录取名单

2019年6月开始

邮寄录取通知书

2018年9月

开学

同学们还有什么问题,欢迎关注MPAcc网微信公众号询问!

(本文转载自赵巧老师,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相关阅读:

备考2019年MPAcc的你,竟然没有发现这3个问题?

2019MPAcc考研:会计硕士备考误区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