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佳征途——MPAcc陶包乾

MBAChina
2017-12-25 09:33 浏览量: 4263
MBAChina讯】十佳歌手大赛


NO.14

南京理工大学




12月15日21:30

南京理工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    十佳歌手大赛在学术交流中心   圆满落幕

MPAcc中心学员陶包乾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对本次大赛他有什么不一样的感悟呢?


赛前

01



比赛前,校研会为本次的歌手大赛做了十分详密的前期筹划工作,为16位选手拍摄了海报,录制了主题曲,拍摄了MV。16强选手也为比赛付出了很多时间和心血,每天参加排练,想把最完美的节目呈现给大家。



赛制规定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把16位选手分为8组,两两pk决出率先晋级十强的8名选手,随后在淘汰的8位选手中,评委再根据比分选出2位复活,构成最终进入排位赛的十名选手。第二轮则是4到10名排位赛, 而分数位列前三的选手则进入最后一轮——冠亚季决赛。


赛中

02



第一轮:

ROUND ONE


通过赛前随机的分组,我和我的搭档——理学院的连政成为了要在第一轮PK的对手,我们几乎没有多犹豫便一拍即合地选择了周杰伦的《安静》。这是一首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歌曲,所以要求我们更加小心翼翼地完成它,一点点的小瑕疵都能被观众察觉。我和连政的声线不同,我的声音比较细腻,而他唱歌更有底气,所以演绎这首歌风格不同,我适合第一段细腻的部分,而他就更适合第二段副歌需要宣泄情绪的部分。



尽管通过一个月的相处,我和连政也建立起了很深的友情,但赛制就是如此残酷,我和他之间,必须淘汰一个。 当舞台灯光熄灭,音乐声响起,我们之间地残酷角逐正式开始。这首歌由我开头,开头第一句往往最容易抓住人心的,但同时也是最难掌控的,因为这个时候往往选手还没有调整好自己嗓子的状态。很不幸,我就成为了那个没能及时进入状态的,好在我心态不错,没有发慌而及时调整回了状态,用最饱满的情感去演绎这首歌。而连政也许因为临场发挥不稳定,气息出现了一些问题,没有展现出最佳实力,最后我也就幸运地率先进入了十强名单。


第二轮:

ROUND TWO:



到了第二轮,我选择了陶喆的《爱很简单》,这是一首很适合现场演唱的歌曲,同时歌曲也有一定的难度,综合来看是一首很适合竞赛的歌曲。原唱陶喆的声音比较有特质,非常清澈,在前期的准备中,我发现演唱这首歌曲时我的发挥很不稳定,时好时坏,好的时候惊艳,坏的时候给人的感觉只是平平。这让我郁闷了很久,我通过反复地录音对比,终于找到了原因。演唱这首歌地时候我会有两种不同的发声状态,两种状态所带来的演唱效果是完全不同的,所以要在演唱前就找对发声位置,只要这个“轨道”能进对,那整首歌也不会有问题。



遗憾的是,在第二轮比赛中,我钻研了很久的“发声小技巧”并没有派上用场,上场前2分钟我临时加了一个话筒架,上场后才发现支架没有调整好,一时心慌把“发声技巧”全都抛在了脑后。好在心里素质不错,没有乱了阵脚,在唱了几句后及时把状态拉了回来,也算比较顺利地完成了这首歌。在主持人宣布排名时,我一直紧扣双手默默祈祷,第十名…第九名…第八名……终于当宣布到第四名时,还是很不幸地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整个人瞬间像气球泄气一般,站在场边脑子一片空白不愿接受这个事实。虽然身后的同学一直在给我安慰,但当时的滋味真的特别难受,我失去了角逐冠亚季军的机会。



赛后感悟

03


非常遗憾没有能进入最后一轮,把我最想唱、最能打动人心的一首《I love you》带给大家。在比赛中获得第四名,也许这个成绩并不差,但对我而言,却有着太多的遗憾。但既然结果已是如此,就该去正视它,失败不可怕,但失败要有失败的意义价值,如果能从失败中总结出经验,那失败也是值得的。很多时候我们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而这微不足道的一步所带来的结果却有着天壤之别。所以对成功来说,也许最难的不是前面的99步,而是最后一步,为了这最后一步,我们需要使出浑身解数,决不能掉以轻心。还有就是面对失败时自我的心态调整,我们不能白白失败,在失败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的格局打开,多从积极的角度引导自己,多总结经验教训才是最实在的。


最后我还想感谢一群人,那就是我的班级同学——赛前在朋友圈为我疯狂拉票,决赛当晚冒雨来现场支持我,晚会时发短信给我为我加油祝我成功……这些一点一滴我都记在心里,不能简单地用“感动”二字来形容我的感受。他们不在乎你得第几名,不在乎你成功或是失败,都永远为你站队。能够结识这样一群同学、朋友,名次结果真的那么重要吗?感谢有你们。


版权声明:

图文内容来自南京理工大学MPAcc,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温馨提示: MBAChina网考后第一时间发布2018MBA/MPA/MPAcc管理类联考真题答案汇总专题,都学网讲师也将对真题答案进行深度解析,帮助大家免费在线估分、为后续复试调剂做好准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