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郑州轻工业学院本周研究生活动集锦

MBAChina
2017-12-01 11:33 浏览量: 2768
MPAcc中国网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2周年“研究生趣味羽毛球比赛”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健身意识,提高团队协作,调动广大研究生参与运动、享受生活的积极性,2017年11月19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科学校区羽毛球场举办了“研究生趣味羽毛球比赛”,我院研究生辅导员、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趣味羽毛球比赛以“竞技、娱乐、合作”为主题,采取男女混合双打的比赛形式,分组进行角逐。赛场上,参赛的同学们配合默契,将高远球、扣球、劈杀、吊球等各路球技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抓住每一个赢球的机会,即使落后也每球必争,一旁观看比赛的同学们也都在为他们助威加油,整个赛场上充满了团结、奋进、拼搏的气息。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得出了排名前三的组合,辅导员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品。与传统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不同,趣味羽毛球比赛着重提高同学们的参与性,也是团队合作精神的良好体现,充分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此次“趣味羽毛球比赛”的举办,进一步丰富了我院研究生的课余生活,不仅增强了研究生的身体素质,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年11月25日上午10点,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届MBA联合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在经管楼311教室正式拉开帷幕。出席会议的有主管副院长符加林博士,MBA和MPAcc项目中心主任彭青秀博士、程永帅博士、梁峰老师以及第三届MBA联合会主席15级MBA学员石玎、2016级、2017级MBA学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彭青秀博士主持。


大会伊始,符院长向与会全体师生阐述了MBA联合会的重要职责和意义,对上一届MBA联合会成员一年以来开展的各类校内外的活动以及在促进我校MBA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随后,进入了整个大会的核心环节——第四届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竞选阶段。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表竞选演讲,介绍自己的竞选理由、优势及施政方针,并接受了大会选举代表的现场提问。整个演讲和提问过程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每位同学都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并且表现出了对于学生工作的热忱、自信和责任心。


最后,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大会代表进行紧张而又有序的投票、唱票、记票,在评审团对最终的投票结果进行了统计和审议后,最终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17级MBA学员郭松磊当选为第四届MBA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分别为16级MBA学员王晓辉和17级MBA学员高申;17级MBA学员李沛沛当选为MBA联合会秘书长。选举结束后,符院长做了简短的总结发言,同时向新一届的联合会主席团提出了殷切的期待,希望联合会的活动能够更加丰富多彩地开展起来,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


2017年11月27日下午,晴空万里,秋风徐徐。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研究生在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管理科刘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郑州柏盛装饰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中国高级室内建筑师、清华大学酒店设计高研班成员、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委员周静老师首先代表亚太酒店设计协会河南分会会长、中国高级室内建筑师、郑州轻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企业导师杨彬先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由郑州柏盛装饰有限公司设计师、艺术设计学院2013级毕业研究生任静带领同学们进入公司内部进行参观,对公司内部的室内设计装饰风格以及装饰材质、设备等等作了详细地介绍。


参观过后,中国高级室内建筑师闫志军先生在多功能会客厅为同学们作了企业文化的相关介绍,并对公司的最新项目——龙潭毛尖酒店及其设计理念、品牌文化、功能业态规划等整体项目作了详细讲解。最后,由周静老师代表杨彬先生总结并为同学们进行了学业指导,他指导同学们要真正地热爱、学习自己的专业;勤学、勤劳、勤做,用心、用眼、用脑,才能真正学到知识。


此次参观之行不仅让同学们增长了业内的见识,也更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更是激励着同学们为自身的专业发展发挥出正能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走访研究生宿舍


为加强研究生宿舍安全教育,检查研究生宿舍卫生环境,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彭青秀老师、程老师在我院研究生会学生干部陪同下走访了我院15级、16级、17级各专业的研究生宿舍。


在走访过程中,彭老师每走进一个学生宿舍都就用电安全、卫生、物品存放等仔细查看,并对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她与宿舍同学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生活习惯等。她强调每位同学都要自觉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禁止私拉电线和使用违章电器,提高宿舍安全意识。


通过走访学生宿舍,学院进一步了解各年级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状况,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让研究生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宿舍安全的重要性。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根据研工部工作安排,11月23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全体老师和研究生班委走进研究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期间,研究生办公室老师和研究生班委对研究生宿舍进行详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宿舍用电安全、宿舍卫生、宿舍防火防盗等。检查小组详细记录了本次宿舍排查结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叮嘱学生限期整改。同时,检查小组宣传了秋冬预防传染病知识。


通过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消除了潜在的宿舍安全隐患,提高了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研究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学习生活环境。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研究生教学教师座谈会


外国语学院于2017年11月16号下午在东二楼306召开了本学期期中研究生教学教师座谈会。学院期中研究生教学检查小组成员、硕导以及研究生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边铀铀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教师纷纷肯定了学生们课堂发言积极踊跃,配合度高。但指出部分研究生上课存在迟到、课前准备不够充分的现象,强调研究生应该具有求知欲。最后,学院在督促研究生过程性学习以及科研等方面达成共识:在课堂教学以及课后严格要求学生夯实基础,严谨治学态度;增加平时的阅读、背诵以及积累等,扩宽视野、增加学识。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郑州轻工业学院研究生,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