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备考:到底要努力到什么程度才能考上?

MBAChina
2017-11-13 14:13 浏览量: 1069

MPAcc中国网讯】距考研还有43天


漫漫考研路,


每个人都是一步一步地走过来,


一天一天地在努力。


But,


你真的有看起来那么努力吗?


熬夜就努力了?


在很多人眼中,努力,就是起早贪黑学习,甚至是为了学习熬夜到深夜。


然而,熬夜无关乎努力,只关乎效率。


熬夜影响休息,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今天熬夜了,明天的学习状态一定会受影响。所以要按时睡觉,拒绝熬夜,多多思考如何提升效率。


准时看书就努力了?


大多数考研er的学习时间是很规律的,每天准时准点去学习,准时准点吃饭,准时准点睡觉。这样的作息是很好的。


但是,做到这样就算努力吗?


很遗憾,不是。


学习时间的长短是衡量考研能否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但是,仅仅做到了准时准点,却什么知识点都没记住,真题也没做几套,时间都花在发呆、看手机上了,这依旧是没用的。


考研是不仅仅只是学习时间的比拼。


书看很多就努力了?


多读书,当然是好事。但对于考研er,书看了很多不代表你很努力。


考研是选拔性的考试,也是应试考试,要在有限的时间精力之下,尽可能的获得多的分。


但是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备考书,买很多书,看了很多书,最后还是失败。


原因在于不是你不够努力。


而是看了太多书,把思路打乱了,没有把一本书彻底看透,不能准确把握考点,那只能是失败。


怎样才算努力呢?


1.能够抵制诱惑


在别人都懈怠的时候你没有,别人偷懒看手机的时候,你仍旧在学习,在全力准备考研,严格要求自己。


2.及时查验自己的进度和效果


很多童鞋看了很多书,也花了很多时间来复习,但是依然觉得心里没底,特别心虚。这是因为所有的努力都只是表面上,经不起细敲。


所以,要及时查验自己的复习效果,经常就自己复习过的知识点进行自测或者他测,根据自己的复习时间和复习内容调整自己的进度,了解自己的学习状况,而不是埋头苦读,自我挣扎。


3.一天结束时少些愧疚


这是最能检验你是否努力的标准。如果没有好好利用这一天,没有踏实学习,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你会有强烈的愧疚感。这种感觉你是骗不了自己的,但是过去的时间就让它过去,新的一天开始好好学习,也是来得及的。


你有好好努力备考吗?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会研社老郭,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