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硕(mpacc)257分初试经验——你只有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关于初衷)

MBAChina
2017-11-13 09:23 浏览量: 1964

MPAcc中国网讯】别人只道你岁月无伤一切顺意,仿佛一个被上帝眷顾的幸运儿。你在心里笑笑:那就当我是真的很幸运吧。其实很多时候,只有自己才知道,这一切来得有多不易。


非常抱歉,这是一篇迟到的初试经验,现在距离去年mpacc初试已经过去了5个多月,距离复试也过去了2个月之久,而大家应该也早已看过了无数篇类似的经验,做好了大部分的决定,开始进入初试的基础准备阶段。所以我的这篇文章打算只讲讲自己考研这一年的一些心路历程,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正能量。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每天也会在网上看一些mpacc初试的高分经验,通过这个方式给自己提供了不少动力。那时候觉得那些学长学姐可牛了,我经常在自习的时候幻想像他们一样,在成功地考上研之后再酷酷地在网上发一篇考研经验贴,自带学霸光环,然后吸粉无数。“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真的很对,至少在我身上是灵验了,考研成绩出来的时候自己很惊喜,却又觉得似乎都在情理之中,毕竟有努力才会有收获。所以现在,我终于实现了曾经的梦想,成为了一个考了257分的可以写高分经验的学姐。


王老师说得很对,考研经验这种东西一定要在考完之后趁热打铁马上就写出来,不然等到以后拖得越久越不想写,这次写这篇经验花了整整两天的时间,都是逼了自己很久才写出来的,希望能对大家有用。


一:关于初衷


对我来说,读研是我大一就决定好要做的事,原因如下:


1、来自家庭的压力,很多亲戚都有读研,父母觉得自己的子女也不能落后。


2、想以一个新的学校为跳板,更好地融入自己以后想要工作和生活的目标城市。


3、渴望一个比本科学校更好的平台,可以接触到更多资源。


4、觉得自己学习能力还可以,我或许更适合趁着年轻多学习。

       

其实吧,说的好听点我是为了满足家人的期望为了学到更多知识,说的不好听点可能真的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某种虚荣,但是管他呢,既然这么想读研那就先考上了再说,而且很多事情的意义只有在等你真的做到了之后才能体会到,比如说读个985的研究生。所以当大家都在纠结到底是要考研还是找工作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报了一个我们学校的考研辅导班,踏上了漫漫考研之路。这种事情嘛,做决定要快,姿势要帅。

       

我不知道你们的目标和处境,也无法替你们做任何决定,所以我也只是说说自己的想法,但是我希望不管大家是出于什么原因决定走上考研这条路,都要一心一意地去做好这件事,不要辜负了自己最初的期望。其实很多事情都是这样,你想得多了心就乱了,最后往往什么都得不到。当然总是有那么几个牛逼的大神能考研考公务员两不误,甚至还可以顺手拿到一个非常不错的offer,但我相信大部分人还是和我一样,普普通通平平凡凡,只有用尽全力才能真正做好一件事。


未完,接下篇《二、关于基础和前期准备》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专硕王诚,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