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新鲜出炉,会计从业资格证何去何从?

MBAChina
2017-09-22 10:55 浏览量: 5222


    近日,人社部发布了新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关于之前会计从业资格证被取消的说法,在本次目录与权威解释中,得到了确切消息。


 

    在上述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与会计相关的职业资格共6项:


    5.注册会计师


    35.会计从业资格


    41.会计专业技术资格


    42.资产评估师


    51.审计专业技术资格


    52.税务师


    其中,会计从业资格后面备注“现已进入修法程序,视相关法律修订情况依法作出调整


    也就是说,会计从业资格证因在修法,而暂时保留在目录清单中。待修法完成后,再次依法调整《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大家就会发现会计从业资格不在目录中了。


    有同学会疑惑,某职业资格被取消后,在此之前取得的资格是否有效?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来取得的资格仍可以作为具有相应专业技术能力的水平的凭证,作为聘任相关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MBA加油站,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