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MPAcc 2017级会计与财务精英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MBAChina
2017-09-14 11:06 浏览量: 2065

MPAcc中国网讯】2017年9月9日,上海财经大学MPAcc 2017级会计与财务精英班开学典礼在会计学院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陈信元,上海大学会计系主任徐宗宇,会计学院院长李增泉、党委书记周国良、副院长朱凯、党委副书记黄莎、原党委书记唐家乾、院长助理曾庆生、非学历教育中心主任钱逢胜、办公室主任郜颂倩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刘浩、周波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兼MPAcc中心主任张纯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陈信元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2017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接着,向新生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及会计学院百年发展历程,深入阐述了会计硕士专业培养方案的个性化、高端化特色。他表示,“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百年上财精神将由同学们共同传承,希望各位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慎独始末,续写上财百年荣光。




会计学院院长李增泉随后致辞。他从“国际化、本土化、专业化”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会计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办学特色,并结合资本市场发展,提出会计价值在于降低交易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从而创造财富并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理念。激励同学们,要怀揣梦想,肩负责任,博学笃志,勤奋专研,以创新应对变革,早日成为具有国际视野、深谙中国实践的高端会计与财务管理人才。




教师代表、周波副教授发言。她亲切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感悟,谈到对“知识”的理解,认为知识分为技术、软性和反思三类,期望同学们时刻保有对知识的希望与渴求,为幸福人生不断夯实基础。




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资金财务部副总经理吴维山先生在开学典礼上寄语新生。他祝贺同学们成为见证上海财经大学百年华诞的新一代上财人,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场心得,建议学弟、学妹们多和老师、校友沟通,在做学问的同时学会做人和做事,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新生代表曹发冲发言,他结合自身多年工作感悟,分享了对上财“厚德博学、经济匡时”校训的理解,号召广大新生牢记最初的梦想,常怀对知识的渴望,把握机遇,持之以恒,顺利完成学业。




随后,举行了首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颁奖仪式。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国良为获奖参赛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典礼后,会计学院刘浩教授为新生们作了题为《产业变革、信息竞争与财务创新》的精彩讲座。




9日下午,MPAcc中心主任张纯,行政教师杨晓兰、吴剑青在会计学院108教室为2017届同学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张纯老师首先对上海财经大学MPAcc培养模式进行了全面解读,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类案例大赛中,学以致用。此后,杨晓兰老师从课程体系、论文写作和答辩等方面,对研究生教学做了详细讲解。最后,班主任吴剑青老师对学生管理制度、授课及住宿等细节做了细致解答。








本次开学典礼期间,还穿插了2017级新生班委选举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交流。选举结束后,新班委上台和同学们互动。至此,本届开学典礼在温馨而热烈的气氛中拉下了帷幕。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上财会计学院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